分类:默认分类

商用市场成消费电子巨头新竞技场 联想计划5年内大客户业务千亿元营收目标

2022-04-28 15:41

    本报记者 贾丽

    在华为终端业务向商用市场全面转型之后,联想也将触手进一步伸向政企大客户等更多商用细分领域。4月28日,联想宣布加强3S转型业务,并计划在5年内推动中国区大客户业务达成千亿元营收目标。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至2021年,联想大客户业务营收已超400亿元,占中国区整体营收的40%以上。据了解,2004年刘军亲自操刀,主持了联想中国双模式的业务变革,开启针对政府、教育和500人以上的大客户模式。彼时,联想中国的大客户只有不到450家。

    当下,在中国消费电子业竞争的新时期,大客户市场将成为各企业市场竞争、资源投入的重点阵地。华为、三星、LG均在加速开拓这一市场。刘军表示,2022财年联想中国区商用大客户业务进入3S全栈产品及全周期服务的新模式。“除了PC产品线之外,联想还有商用智能设备、基础设施、方案服务3个弹药库,可以满足客户新IT转型需求。”据悉,联想大客户业务群中智能边缘业务正在医疗、零售和金融等行业快速拓展。

    他透露,目前联想大客户业务有18000家合作方。联想西安某渠道商2005年销售额为2800万元,到2021财年销售额达到2.7亿元,17年时间增长了近10倍。

    刘军表示,联想还制定了五年目标:PC市场份额持续保持领先并稳步提升;x86服务器和方案服务两个赛道上冲击第一;大客户业务整体营业额超千亿元。中国的商用市场被业内视为是一片蓝海,但随着各消费电子巨头的不断进入,这一市场的竞争势必将越发激烈。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康佳推动旗下子公司资本运作 半导体业务获2亿元融资

下一篇:折叠屏手机厂商“内卷”背后:配件供应吃紧 应用或先走向繁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