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老板电器2021年营收破百亿元 头部企业发力新赛道

2022-02-28 20:22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老板电器发布的业绩快报。2月28日,公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厨电多元领域发力,业绩将在今年出现上升趋势。”

    公告显示,老板电器2021年预计实现营收101.5亿元,同比增长24.8%,归母净利同比下滑19.66%。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老板电器首度营收破百亿元。

    “在营收跨过百亿元门槛后,老板电器需要平衡好规模与利润的关系,同时还要做好零售模式优化、工程渠道风险管控等工作。”钉科技创始人丁少将认为。

    纵观厨电市场,受疫情、地产等影响,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新兴品类将成为产业发展新趋势,电商渠道业绩开始兑现。

    从目前厨电品类发展来看,传统产品已进入市场稳定期,而烟灶市场处在增长期,洗碗机等新兴正处在市场爆发期。

    老板电器预计,今年传统烟灶业务延续双位数稳健增长,洗碗机和蒸烤一体机在行业红利和份额提升推动下,保持较快增速。

    奥维数据显示,线上“老板品牌”厨电套餐零售额市场占有率为30.40%,较去年增2.40%。线下“老板品牌”蒸烤一体机零售额市场占有率为34.80%,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市场占有率为17.50%。

    奥维云网总裁郭德梅表示:“厨电市场近年来发展较为平稳,传统厨电产品下行压力增大,但以洗碗机、洗地机、集成灶为代表的新兴品类高速增长,预计今年依然会维持这样的态势,推高卖新仍是行业主旋律。”

    我国厨电规模也在进一步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厨电市场零售规模在1187.5亿元。而根据Eurmonitor公布的预测数据,到2024年,这一规模将增长到1397.99亿元。

    随着厨电整体规模发展,品牌零售额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厨电行业的新格局也在形成,由此前的老板、方太“双寡头”格局,变成“一超多强”,华帝、美的、西门子等品牌位于第二梯队。

    丁少将认为:“从品牌格局来看,老板等头部品牌为主导,综合性家电巨头和中小垂直品牌跟随的竞争格局基本稳定。由于在净水、集成厨电等市场的持续开拓,老板电器等头部整体在规模上的优势有望进一步拉大,带动格局变化。”

    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家电企业也纷纷寻找新的增长曲线。布局多元渠道等也成为它们发力的方向。

    近年来,老板在工程渠道上扩大布局、方太华帝进入多元领域。老板电器目前已在直营、KA渠道、工程、电商等渠道扩大布局。“总体来看,厨电品牌们正在逐渐摆脱去年外部环境带来的影响,并且渠道的复苏以及在拓展更多的品类布局,也为其带来了增长的新机会。”丁少将表示。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华为中兴5G商用加速 5G向矿山、港口、电子制造渗透

下一篇:美云智数计划引入超千家生态合作方 布局2000亿元规模工业软件产业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