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猎聘:2021年五大领域出现人才热现象 自动驾驶增速达136%平均年薪超36万元

2022-01-17 20:04

    本报记者 贾丽

    回望处于疫情笼罩下的2021年,中高端人才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

    近日,猎聘推出《2021年度中高端人才就业趋势数据报告》显示,中高端人才供需增速均高于2020年,其中新能源汽车新发职位增长最快,自动驾驶薪资居首。

    中高端人才同比增长23.07%

    2021年总体经济好于2020年,在就业市场也呈现同样的向好趋势。猎聘大数据显示,2021年全行业新发职位同比增长率为22.94%,远超上年。中高端人才同比增长率为23.07%,招聘平均年薪为19.94万元,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为17.98万元。

    去年新发职位同比增长最高的五大领域是汽车交通、人工智能、生产制造、大数据、能源环保,平均年薪分别为26.30万、30.71万、20.74万、26.37万、20.43万,较2020年相比出现14%-20%不等的上涨。

    其中新发职位同比增长最快的是汽车交通、人工智能;招聘平均年薪最高的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涨幅最高的是汽车交通和人工智能。

    新发职位增长最多的是自动驾驶,同比增长为136.39%;其招聘平均年薪为36.81万元,位居第一。

    另外,在生产制造领域,芯片/集成电路、新材料、航空航天装备是高端制造的典型代表,这三个细分领域新发职位的同比增长为54.18%、51.71%、19.64%。其中,芯片/集成电路的招聘薪资最高,为27.09万元;

    教培新发职位增速垫底为-8%

    2021年新发职位增长较差的五个领域是教育培训、金融、游戏、房地产和文体传媒,比2020年增长了-8.45%、5.87%、5.94%、8.58%、10.10%。

    在过去一年,国家大力整顿教育培训市场。同时,国家对游戏行业的监管也进一步收紧。

    这个五个领域的相关薪资来看,人才投递的职位平均年薪均超过30万。游戏领域的招聘平均年薪最高,为27.24万元。

    猎聘大数据显示,教育培训、文体传媒的人才投递简历的第一选择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方向,占比均为10%左右,位居第一。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佳能珠海工厂停产折射产业困局 数码相机规模萎缩至不足十年前一成

下一篇:海信出海自主品牌占比超过80% 加速推进“大头在海外”战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