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千趣GKURC产经智库成立  技术、高端、全球化成2021年家电消费电子产业关键词

2021-12-30 20:56

    本报记者 贾丽

    2021年12月30日,市场调查研究机构千趣全球关键用户调查研究中心(Global Key Users Research Center,简称千趣GKURC),在北京发布了《2021家电消费电子TOP100媒体人金选榜》报告,宣布千趣GKURC产经智库同期成立。

    报告显示,技术、高端、全球化、品牌成2021年家电消费电子产业关键词。

    受疫情持续、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2021年中国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承压前行。如何创新破局,考验着电视、OTT、白色家电、厨电、小家电、清洁电器等相关企业的智慧和能力,并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千趣GKURC联合创始人、全球市场研究总监周颖在报告解读时表示,四类家电消费电子品牌更受专业媒体人的关注,这些企业也代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趋向:

    一是有强技术壁垒的企业。在普及型市场红利逐渐消退,迭代换新需求占主导地位的背景下,技术驱动型企业具有更加持久的增长动力。例如,电视品类,海信在画质芯片、社交电视、激光电视等领域的大量创新,TCL在MiniLED、量子点产业链上深度布局。大家电品类,海尔空调3D除菌舱、惠而浦洗衣机的智氧除菌科技等健康科技,厨电品类格兰仕的航天微波炉科技以及健康厨房科技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热门的智能清洁品类,科沃斯、优瑞家也以人工智能科技、电解水除菌科技等受到关注。

    二是有全球化格局的企业。在存量市场下,国内市场正趋于饱和,但海外市场依然大有可为。例如,海信集团近年来连续赞助欧洲杯、世界杯等全球性大型体育赛事,极大提升了海信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形象,对海信电视乃至对整个中国品牌全球影响力的提升都有巨大贡献;另外海信集团近年来在北美、欧洲、日本发起数个高质量并购,成为媒体关注和报道的焦点。

    另外一家获得较高关注的是全球化发展企业海尔智家,其海外业务中几乎100%为自有品牌,是中国唯一在全球市场以自有品牌运营的白电企业。

    三是有高价值品类创新力的企业。市场竞争从低端价格战向高端价值战的演进,是媒体报道重点。如卡萨帝研发高端家电,也推动高端智慧套系的落地;方太不断拓宽高端厨电的创新边界;Vidda开辟高价值音乐电视新赛道,大幅提升了互联网电视品牌溢价和增长空间。

    四是有专业公关传播力和强大品牌穿透力的企业。品牌公关是企业对外宣传、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海信集团、索尼中国等企业的公关传播力和强品牌穿透力,受到关注。

    千趣GKURC联合创始人、首席分析师丁少将表示,媒体不仅是家电消费电子产业创新变革的记录者、见证者,同时也是市场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从专业媒体人这一“关键用户”的视角进行调查研究,能更加精准地聚焦行业,引发行业端和消费端的“蝴蝶效应”和“破圈效应”。未来,千趣GKURC将连接丰富的跨界资源,深入推动家电消费电子、互联网、快消、汽车等板块的关键用户调查研究,为企业科学化决策、精细化运营、精准化营销等提供多维度支持。

(编辑 田冬)

上一篇:明年成本压力有望缓解 “泛家电”新业态驱动产业回暖

下一篇:智能家电迎新标准 相关企业2022年多策略扩内需促消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