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猎聘发布《2021职场人居住与通勤调查报告》

2021-12-29 14:00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1职场人居住与通勤调查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超4000位职场人分享了他们当下的生活现状,揭开了当代职场人买房租房、通勤的“真面目”。

    租房还是买房,是困扰很多职场人的难题。

    猎聘调研结果显示,当前近三成80后通过租房解决工作地居住问题,超五成在工作居住地买房,还有近两成以上情况均不属于;90后职场人中则有58.2%在工作地租房,26.12%在工作地买房,15.68%以上情况均不属于。

    其中,未婚职场人买房占比不足一成,已婚有孩买房占比超五成。

    一线城市超三成职场人月供8千元以上。

    对于房贷月供最高的城市在哪儿?总体来看,一线城市凭借优势的地理位置月供“遥遥领先”其他城市。

    调研结果显示,从房贷支出情况来看,每月房贷在3000-5000元之间的职场人占比最高,为34.52%。一线城市每月房贷在5000元以上的职场人占比超六成。其中,每月房贷在5000元-8000元之间的占比最高,为34.78%;每月房贷8000元以上的占比为30.44%,位居第二。

    另外,数据显示一线城市超四成职场人房租超3千元。超一成职场人每天通勤时间在2小时以上,超六成不会因通勤时间长辞职。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零售电商秩序重塑 国美的机会在哪?

下一篇:明年成本压力有望缓解 “泛家电”新业态驱动产业回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