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FF披露业务进展称将持续融资 能否有效运用资金成为“过冬”关键

2021-12-08 16:02

    本报记者 贾丽

    遭遇“退市”风波的智能电动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FF),在造车事业上有了新进展。

    12月8日,在加州汉福德工厂举行的线上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上,FF第一次向外界展示了在工厂建设、公司财务、FF91量产交付、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公司会在2022年7月份推出旗舰车型FF91,目前该款车正在进行整车测试,公司有充足的现金支持FF91完成投产。

    谈及后续资金问题,FF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智能汽车公司大多处于亏损状态,都在持续融资,FF也一样,但这只是暂时的。另外,FF相关业务在中国的落地也较为顺利。”

    总资产11亿美元   

    融资将持续进行

    今年7月22日,FF登陆纳斯达克获得关注,不过4个月后公司便身陷“退市”、“资金吃紧”等多重漩涡,此次沟通会算是FF对外界质疑的回应。

    FF全球CFO Chuck McBride表示,公司预计总资产约为11亿美元,其中包括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约6.67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约为3.16亿美元。总资产增加的原因是完成了与PSAC的业务合并以及与此同时完成了相关PIPE融资所得的款项。

    据Chuck McBride介绍,FF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总负债约为3.54亿美元,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负债约为8.96亿美元,负债减少了5.42亿美元。负债总额减少是由于通过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完成了对供应商信托、某些应付票据和关联方应付票据的结算。

    FF还表示公司有充足的现金支持到明年7月份FF91完成投产,并表示首家旗舰店将落地比佛利山庄。上述FF负责人透露,公司会持续进行融资。

    从FF近期的人事变动,也可见其在为融资进行布局。此次,FF披露了新近加盟的关键人才。其中,负责领导FF全球投资者关系工作的MarkConnelly,曾就职于摩根大通证券、瑞士银行和法国里昂证券,有着25年以上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而公司首席财务官Chuck McBride,则有着丰富的资本市场专业知识和管理处于快速成长期公司的经验,包括建立强大的内部基础设施和筹集资金等。

    “从财务指标来看,其负债情况有所缓解,但依旧有3.54亿美元的债务,且在汽车投产、量产的阶段均需时间大量资金投入,FF扩张仍需谨慎,如何有效运用资金是其能否顺利度过现阶段的关键。”中钢经济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胡麒牧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

    对高端智能汽车市场有野心   

    市场格局未定道路艰难      

    上市4个多月的FF先是遭遇做空,后又收摘牌警告,紧接着资金危机的消息再起,业内对其旗舰产品F911的上市又担忧起来。

    接近FF的人士透露:“如期量产交付FF91已成为FF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重点。”

    毕福康表示,FF汉福德工厂建设目前已取得进展,不仅顺利完成了准量产车生产设备的安装、获得最终生产使用资质,现在FF91已在进行整车测试。同时,他介绍,FF91还将具有无触碰式进入等功能。

    从此次FF透露的信息来看,其对高端智能汽车市场有着强大的野心。“汽车制造业的前100年都是围绕着内燃机技术,接下来的100年将会围绕电动化、互联性和智能系统。在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特斯拉占领了中层市场区间,但在高端市场目前还没有任何具有统治地位的制造商。”毕福康称。

    近年来,特斯拉、奔驰都在高端智能汽车市场进行布局,北汽、广汽、长安汽车等众多国内厂商,也与华为、宁德时代等巨头联合,欲在这一市场分羹,但真正站稳脚跟者不多。

    “目前来看,全球高端智能汽车领域格局未定,给很多厂商都留下空间和机会,但是对高端智能汽车的研发、市场的开拓,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这对车企来说是一条艰难的路。”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翔认为。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明年原材料价格或继续上涨 倒逼家电企业提前备货“过冬”

下一篇:在智能手机时代“走失” LG电子手机业务提前落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