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鸿蒙的另外五个“联盟军”高调亮相 华为正式祭出六大数字生态

2021-09-25 11:29

    本报记 贾丽

    华为鸿蒙os的发布,给全连接数字生态系统的到来,揭开了序幕。

    如今,华为的六大数字生态正式到来。

    在华为全联接2021上,华为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分享了六大数字生态的最新进展,同时其宣布21个城市共同点亮“人工智能算力网络”、欧拉开源操作系统(openEuler)全新发布、北冥多样性计算融合架构首次面世、“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全面扩展。

    如今,华为数字化大生态布局的联盟军,正被一一拉出水面。

    据了解,华为六大数字生态分别为鲲鹏、昇腾、华为云、鸿蒙、HMS、以及面向智能驾驶的MDC。

    其中,HarmonyOS2升级用户数超过1.2亿;全球14万多个应用集成了HMSCore;90家全球合作伙伴加入MDC生态;鲲鹏认证解决方案超过1万个;昇腾合作伙伴超过500家;华为云开发者总数突破230万。

    邓泰华表示,面向鲲鹏生态,华为致力帮助伙伴从“用上鲲鹏”到“用好鲲鹏”。面向昇腾生态,华为聚焦AI基础软硬件平台,构筑AI技术生态与商业生态,以实现双轮驱动。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坚定投入,与合作伙伴共筑计算新生态,共赢数字新时代。

    鲲鹏计算升级两大开源基础软件,以及两大开发、应用使能套件,帮助伙伴用好鲲鹏。

    面对操作系统“软烟囱”带来的生态割裂、应用重复开发、协同繁琐的挑战,欧拉开源操作系统定位为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创造性的提出全栈原子化解耦,支持版本灵活构建、服务自由组合,实现统一操作系统,支持多设备,应用一次开发,覆盖全场景。

    欧拉和鸿蒙已经实现了内核技术共享,未来计划在欧拉构筑分布式软总线能力,让搭载欧拉操作系统的设备可以自动识别和连接鸿蒙终端。后续进一步在安全OS、设备驱动框架、以及新编程语言等方面实现共享。通过能力共享、实现生态互通,“欧拉+鸿蒙”更好的服务数字全场景。

    openGauss社区理事会正式成立,18家单位作为首批理事成员单位将带领openGauss开源社区打造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开源数据库新生态。鲲鹏开发套件DevKit2.0和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2.0全新推出,帮助鲲鹏开发者便捷高效地进行原生开发,提升应用性能,做好“开发者的开发者”,以极简开发和极致性能,为开发者创新赋能,共同繁荣鲲鹏计算生态。

    邓泰华宣布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将扩展产业范畴,从围绕计算产业的鲲鹏、昇腾、华为云,进一步扩展到包括5G、光网络、数据通信在内的通信产业覆盖更多的技术领域,为数字新时代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未来,这六大生态将各自以开放式发展更多的产业同盟,并相互协调,共同构建大型数字生态。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国美零售长期租赁交易落定 打造大型城市展厅规划进入新阶段

下一篇:与鸿蒙打组合拳酝酿更大生态 任正非另一杀手锏“欧拉”正式走向台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