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功能蛋白取得突破 锦波生物打造产业基地有望带动产业链达百亿元

2021-09-17 15:54

    本报记者 贾丽

    我国生物医疗行业正在加速发展,相关技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波生物”)申请的“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冻干纤维”正式获得NMPA批准。

    据了解,动物组织提取的胶原多年来占据胶原蛋白市场。但该技术存在难以逾越的两大局限性:即异种蛋白的免疫原性,以及提取过程中的结构破坏造成的生物活性大大降低。此外,潜在病原体、交联剂、产量和质量的不稳定、宗教敏感等,都是制约胶原蛋白市场发展重要因素。

    锦波生物相关人士表示,锦波生物的出现是胶原蛋白领域的“破局者”。

    锦波生物成立于2008年3月份,专注“功能蛋白”基础研究与产业化。首次实现人源化Ⅲ型胶原蛋白的大规模产业化,是全球唯一将人源化胶原蛋白实现产业化的企业。

    据悉,锦波生物与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签署了共建“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园项目的协议,目标是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人源胶原蛋白产业基地,仅项目一期投资总额便达8.2亿元,全部投产后产值预计将带动产业链在百亿元以上。

    此次,锦波生物宣布“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的商业价值,临床效果。

    山西锦波生物董事长杨霞表示:“创新生态的环境激发了各类创新主体活力,核心技术一定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公司以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科研机构、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锦波生物上述人士表示,公司在功能蛋白领域不断获得新突破,推动了人源化胶原蛋白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高端化及成果转化,真正以创新引领发展以科技服务健康成为推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领跑者。此次薇旖美®极纯III型胶原蛋白的发布,也将成为医疗美容行业的里程碑式的应用材料发布。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鸿蒙之外任正非再出欧拉牌 华为组建产业“军团”再冲锋

下一篇:激光电视产业发展进入规模化 核心器件3年内国产化比例有望提升到8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