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信视像加推Vidda子品牌 锁定年轻用户

2021-08-27 16:56

    本报记者 贾丽

    布局“大显示”战略,海信视像的品牌矩阵逐渐清晰。8月26日,海信视像旗下年轻化子品牌Vidda举行品牌公布了“做年轻人第一台好电视、三年内成为互联网品牌行业前二”的“一二三”战略。与此前海信视像布局主打中产家庭的海信和东芝有所不同,Vidda主攻年轻用户,定位电子潮牌,欲以颜值音质画质为差异化竞争点,抢占后疫情时代新趋势下的年轻市场。

    海信方面表示,差异化、矩阵化的品牌策略与目标受众的精准覆盖,让海信视像的市场布局更加清晰。海信视像的品牌矩阵中,海信、东芝定位于服务全球品质中产家庭,销售渠道覆盖线上、线下;Vidda则以“品质一样价格更优、价格一样品质更胜”的产品策略,专注于线上渠道,为年轻群体提供高颜值品质潮电。

    BCG《中国消费新趋势》中的数据显示,崛起的富裕群体、年轻人的消费新习惯、消费渠道的全线打通三个因素,是消费的主要推动力,将推动1.8万亿美元的消费增长。其中,富裕群体贡献率达75%,年轻群体则在总体增长中占到了69%的比重。

    为了能在逐渐崛起的年轻消费市场中分一杯羹,VIVO、荣耀亦纷纷酝酿“子品牌”战略,相继推出iQOO、星耀等年轻化副线。对海信视像和Vidda来说,海信的品质和画质底蕴与Vidda的潮酷创新则形成了有效的优势互补。根据奥维数据,2021上半年,在行业销量同比大跌12.7%的环境下,Vidda销售额同比上升40%;市场份额上升14.2%;在43尺寸段,Vidda一度冲顶,所有电视产品中单周销量第一。

(编辑 李波)

上一篇:上半年空调主业占比回升至73.79% 格力电器收缩多元领域战线?

下一篇:升级深化零售行业共享共建 国美发布倡议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