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猎聘:2021女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16.62万元  降低养育成本将有效提升三胎生育意愿

2021-07-22 21:25

    本报记者 贾丽

    针对当今社会对女性的关注,猎聘发布《2021中国职场女性洞察报告》,解析职场独立女性主要活跃在哪些城市,她们求职偏好的岗位是什么,又最向往去到哪些公司工作?与此同时,猎聘总结了2021与职场女性高度相关的五大关键词为:“三胎”“鸡娃”“容貌焦虑”“临期消费”“斜杠女性”。

    媒介投放增速最快为373.4%

    男性比女性平均年薪高4.36万元

    猎聘大数据显示,技术类职能女性管理者2016年的占比为3.38%,2020年这一占比已增长至6.01%;数据职能女性占比2016年为29.94%,2020年这一占比增长至37.91%。

    从2020年女性求职投递同比上升最快的TOP10岗位来看,媒介投放增速最快,同比增长373.48%。社区/社群运营、游戏运营紧随其后,分别以267.08%、250.53%的增速位列第二、第三。

    近年来,无论是bilibili、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的崛起,还是游戏运营、内容创业、直播等相关产业的普及,都在带动求职者对相关岗位的投递热情。

    猎聘大数据显示,女性最关注的企业前十被字节跳动、腾讯、美团、小米、百度、京东等大厂包揽,其中字节跳动排名最高。值得一提的是bilibili超越京东、阿里排名第八。

    此外,近年来爆火的品牌如元气森林、得物、泡泡玛特等亦出现在TOP30榜单中。

    从薪资方面看,猎聘大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女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为16.62万元,男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则为20.98万元,两者相差4.36万元。

    就女性薪资方面,作为2021上半年女性求职投递最热门的城市,上海女性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22.15万元,略低于北京的23.45万元。女性求职投递占比第三的深圳,女性人才平均年薪19.88万元;杭州女性人才平均年薪16.76万元高于广州的16.32万元。

    降低养育成本提升三胎生育意愿

    猎聘总结认为,与2021职场女性高度相关的五大热词为:鸡娃、三胎、容貌焦虑、临期消费、斜杠女性。

    近来,三胎政策的开放和相关配套措施的出炉引发社会热议。

    那么,职场女性对开放三胎政策是如何看待的?猎聘调研数据显示,超一成职场女性考虑生三胎。

    但降低养育成本、政府发放补贴、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将有效提升三胎生育意愿。

    数据显示,对于女性生三胎理由,“降低养育成本”的答案得票率为52.13%。

    不过当前,政府已经在陆续出台三孩配套支持措施。7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决定提出,取消社会抚养费,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同时将入户、入学、入职等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等。

(编辑 田冬)

上一篇:联想刘军谈转型之路 称下个四年仍围绕两大转型深度变革

下一篇:高层称明年7月底前完成汽车量产交付 FF能否用业绩续写未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