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为宣布2021年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 围绕华为云、鲲鹏和昇腾持续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2021-04-27 17:22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华为宣布发布了6大创新产品及服务,包括华为云CCE Turbo云容器集群、CloudIDE智能编程助手、GaussDB(for openGauss)数据库、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等,为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等。同时,华为宣布将在2021年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包括全新发布的“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围绕华为云、鲲鹏和昇腾持续推动产业生态发展。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到2025年,全球企业云技术使用率将达100%。全面云化已不可阻挡,云是ICT产业的未来,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开发者是产业发展的灵魂。华为将继续开放技术创新能力,携手开发者、伙伴共同加速行业全面云化和智能升级。”

    随着云原生、AI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千行百业正加速智能升级,迈向全场景智慧。在智能升级过程中,将产生应用现代化、数据资产化和AI工业化开发三大机会。

    此次帮助开发者抓住智能升级的黄金机会,华为发布6大创新产品及服务。

    在华为云CCE Turbo:全面加速企业应用创新方面,华为认为没有容器化,就没有应用现代化,随着容器在企业核心系统和创新业务中全面应用,企业对容器性能、弹性、调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为云CCE Turbo容器集群从计算、网络和调度三方面全方位加速。

    在多样性计算基础软件,使能多样性算力方面,华为方面表示云的创新离不开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根技术的支撑。华为围绕基础使能、应用使能和开发使能,构建了包括操作系统、企业级数据库、全场景AI计算框架等全套计算基础软件栈,使能多样性算力,支撑华为云的产品和服务创新。

    2021年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 发布“沃土云创”子计划

    此次,华为宣布2021年将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包括发布“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华为CloudBU总裁、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将投入1亿美元,重点赋能SaaS和ISV伙伴,提供云资源、技术赋能和商业推广支持,覆盖容器/微服务、SaaS化、大数据、AI、视频、智能边缘等6大技术领域。

    自2015年首次发布沃土计划以来,华为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推动产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围绕华为云、鲲鹏、昇腾累计发展了240万名开发人员。华为云IaaS市场份额排名位居中国前二,全球前五,主流厂商增速最快。伙伴基于鲲鹏主板的产品发货量达到2020年总量的52%。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捷成股份债务纠纷曝新进展:公司及法人财产被查封冻结 两年累计亏损或超35亿元

下一篇:联想刘军:“3S”转型的新业务营收超200亿元 “新IT”按下中小企业智能化转型“快进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