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信于芝涛:2025年海信大显示行业收入将突破千亿元

2021-03-25 22:07

    本报记者 贾丽

    在疫情和结构盘整之下,彩电行业来到产业链重塑的前夕,电视未来的出路在哪里?近日,海信电子信息集团总裁于芝涛用4个“坚持”给出了海信逆势增长的答案。

    国际权威数据机构IHS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两年间,全球电视的出货量稳定,出货额持续走低,而在国内市场,彩电竞争激烈,量额齐跌10个百分点以上。

    “电视行业正在加速进入洗牌阶段。未来三年,全球只会有四家左右的企业市场规模达到三到四千万台以上,这其中会有海信的名字。”于芝涛表示。

    作为行业里的“长期主义者”,总结过去的两年,于芝涛表示,海信做到了4个“坚持”:坚持了技术驱动和对极致画质的追求,牢牢占据了高端大屏的第一;坚持了以质量为核心,赢得了产品和品牌的用户口碑;坚持了建场景化服务和显示生态,扩容新赛道,找到了新的增长空间;更重要的是,持续坚持打造产业链的垂直深度,从前端显示、OS、云平台到芯片,具备了世界级企业的全产业链能力。

    IHS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在全球出货量同比增幅仅有1.1%时,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了15.7%;全球出货额同比负增长时,海信电视全球出货额增长了8.6%。在国内,2020年,海信电视全渠道销售额占有率全国第一。

    于芝涛说,未来海信视像将继续持续扩大显示类芯片优势、加快布局MicroLED、Mini-LED等技术、持续聚焦高端大尺寸产品、持续拓展家庭、办公、教育、游戏等多场景显示产品。到2025年,海信大显示行业收入将突破千亿,成为世界一流的多场景系统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

    值得注意的是,有着“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之称的2021艾普兰奖也正式揭晓,在这场科技创新实力的超级比拼中,海信激光电视100L9-PRO摘得金奖,被评为新兴显示技术领域最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

    艾普兰奖是当今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公信力的评选,本届艾普兰奖组委会专家评审团在246件(套)入围2021年艾普兰奖的创新产品中优中选优,评选出最具有引领性、创新性、高端和时尚的顶级产品,授予艾普兰金奖。

    海信方面表示,海信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100英寸全色激光电视100L9-PRO,采用了RGB三基色全色光源架构,色域覆盖达到DCI-P3电影色彩标准的151%,屏前亮度达到430尼特,它以超越高端影院和高端数字电视的画质标准,开启一个家庭院线新时代。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增强科创板“硬科技”特色 还需企业真正建立“硬实力”

下一篇:实现“30·60”目标 百万亿元资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