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厨房向复合功能4.0时代升级 老板电器首推第五代油烟机家族新品

2021-03-24 15:50

    本报记者 贾丽

    厨电企业也在不断升级。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期间,老板电器“中国新厨房计划”1.0版本创新性成果集体亮相,以颠覆式科技为厨电产品带来革命性升级。

    3月23日,老板电器还在AWE2021上发布了老板电器第五代大吸力油烟机标准暨双腔大吸力油烟机家族新品。

    老板电器方面表示,洞察到以烟机+灶具组合为核心的“中国旧厨房1.0时代”,已无法满足当下厨房生活的需求,中国厨房正在升级到至少包括吸油烟机、灶具、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的复合功能4.0时代。

    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首次对公众披露了“中国新厨房计划”。他表示,2019年,在公司内部,我们同时秘密启动了“中国新厨房计划”,该计划包含了硬件、软件、制造、生态上四大板块的创新。历经3年发展,老板电器在全品类产品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吸油烟机升级到了第五代大吸力产品,灶具重新定义了大火力的标准,蒸烤一体机产品覆盖了蒸烤微煎炸等烹饪方式,洗碗机推出了更适合中国厨房、会洗锅的强力洗洗碗机。

    他表示,在软件上,老板电器已建设一个全球最大的中式烹饪曲线数据库,并将烹饪曲线的研究成果应用到油烟机、智能灶、无人锅、蒸烤一体机等产品中。在制造方面,老板电器智慧无人工厂成功获选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九天中枢数字平台以及“零点制造”工业互联网体系,以用户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表示,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来没有停止,这给厨电企业提出了严苛要求,必须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升级,提供厨房解决方案。老板电器发起的第五代大吸力升级标准及双腔大吸力油烟机家族产品,以核心技术革命引领,全面升级油烟机产品,再一次重新定义“大吸力”标准。

    老板电器CMO叶丹芃认为,早在2012年老板电器就率先提出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大吸力四大标准,引领油烟机进入“大吸力”时代。随着油烟机在厨房当中、甚至整个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功能的变化,老板电器对于大吸力标准提出更高要求。今天,发布老板第五代大吸力油烟机标准,将原来的四大标准升级到了智判、双拢、直吸、变频,免洗五大标准,再一次重新定义“大吸力”标准。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部长宋力强表示,老板双腔大吸力油烟机家族产品在智判、双拢、免洗等五大方面具备了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是吸油烟机行业内高水准产品。在智判维度,其1秒控烟黑科技,更是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嘉电评测认证。

    此次,老板电器还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推出了全新高端台式厨电品牌——大厨。老板电器CMO叶丹芃表示,大厨依托老板电器42年厨电研发经验,将嵌入式厨电专利技术应用于台式厨电,全新开创多功能蒸箱品类。

    放眼未来,厨房经济必将迎来井喷式的新增量时代。研究数据显示,在由客厅、浴室、厨房、卧室、阳台等场景构成的家居空间中,厨房的场景容量已在2020年达到2907亿元,高居第一,远超其它生活场景,且在类目数量和质量上呈高速增长之势。

    中国厨电企业正在加速向百年企业前进,推动产业持续升级。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创维集团多元拓展全面布局5G应用场景 智能人居现身AWE2021

下一篇:家用电子美容仪适用标准明确 专家称部分标准依旧缺失 准入门槛有待进一步提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