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发布 首次提出5G确定性网络架构

2021-02-23 18:34

    本报记者 贾丽

    2月23日,在5G确定性网络产业峰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华为联合发布了《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从实现SLA需求端到端保障落地的角度,首次提出了5G确定性网络架构,明确了5G确定性网络能力关键技术,并结合3GPP标准发展、网络部署以及典型场景,展望了未来确定性网络规模商用节奏。

    2020年初,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发布了《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明确提出5G确定性网络理念是指利用5G网络资源打造可预期、可规划、可验证、有确定性能力的移动专网,提供差异化的业务体验,并定义了5G确定性网络能力的3D特征维度即差异化网络、专属网络和自助网络。伴随着2020年5G大规模建设,5G也快速进入千行百业,确定性网络理念已经形成行业共识,正逐渐成为工业互联网、能源物联网、车联网等行业的技术基础和产业升级发展的动力。随着5G不断深入各个行业场景,当前的确定性体验保障能力仍然存在不足,对确定性网络架构体系和关键技术支撑也提出了新的诉求。

    《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的发布旨在针对上述产业矛盾以及技术不足,完善确定性网络架构,增强确定性网络能力,支持更多的业务场景。白皮书指出,确定性网络架构需要实现端到端全流程SLA可保障可承诺,支撑确定性网络的独立部署,并能通过协同调度各种确定性技术,提升系统整体确定性能力。

(编辑 田冬)

上一篇:华为发力折叠屏手机再一次大飞跃 欲定义行业新标准

下一篇:被动元件涨价风再起 国产企业迎机遇加速国产替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