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零售平台单日UV突破1000万 国美加速产品多元化布局

2021-01-17 18:52

    本报记者 贾丽

    国美推出娱乐化、社交化的零售平台“真快乐”APP后,该平台引发全网热烈讨论和关注,三天两度冲击热搜榜。据悉,该平台单日UV突破1000万。

    近日,国美高层对外表示,“真快乐”APP是国美推出的新物种,其上线意味着国美的战略升级,推动线下线上双平台融合,通过娱乐化和社交化的方式拉近与高网感消费者的距离。

    他透露,国美将加速产品多元化。此次“真快乐”并没有把家电品类放在特别显眼的位置,而是拓展涵盖百货家居、食品生鲜、母婴个护、酒水饮料、家用电器、3C数码等全品类的商品及服务。“真快乐”之所以有底气在品类上做出如此布局,主要得益于国美“家·生活”战略的落地,围绕“家·生活”的核心需求与痛点为导向,不断探索新机会,并持续深耕全品类供应链,从家电零售商向“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升级。

    据了解,“真快乐”充分利用低价竞争,而这主要源于国美强大的供应链,国美利用供应链的优势对成本进行优化,让该平台具有价格优势,从而为消费者热议。目前,国美与众多大牌厂商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通过数字化和扁平化的管理降低了自身和厂商的综合成本。

    国美上述高层透露,“真快乐”将与国美近3000家线下门店相结合。该APP仍然有国美“门店”,而且是“一店一页”,平台会根据位置自动匹配距离消费者最近的门店,用户下单,可享受最快半小时送达的“闪店送”。与娱乐化相结合是行业升级的必由之路,国美将加速在这一领域发力,并不断利用价格优势拓充品类。

    在“真快乐”APP驱动下,1月13日,国美系股票全线上涨,截至当日收盘,国美零售股票收于1.070港元,成交量高达4.08亿股,上涨11.46%,成交额达4.29亿,总市值230.61亿,股价创近3个月新高。

    股价、UV双创新高,这次势能释放,再次证明“真快乐”APP拥有的黑马潜质。零售趋向娱乐化是新经济、新消费的产物,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实现精神心理满足的社会行为,对于平台来说则是“链接”消费者最高效的方式。在消费领域,谁能让用户开心、认同,自然也就掌握了主动权和话语权。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发力大屏 海信加速迭代产品和解决方案抢占客厅入口

下一篇:家电巨头深化绿色产业链布局 或催生技术革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