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丝集团实施“抓两端、创品牌、丝绸+”新战略 积极打造丝绸主业体系

2020-11-26 11:16

    本报记者 贾丽

    11月25日,2020中国(河池)丝绸大会暨中国丝绸交易会在广西河池市举行。行业从业者共同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中国丝绸行业如何构建发展新格局”等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我国是桑树原产地和丝绸发祥地,也是全球最大的蚕桑丝绸生产、出口国。为推进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今年9月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共同发布了《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从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进蚕桑生产产业化集约化、建设现代丝绸产业体系、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弘扬丝绸文化、加强国际合作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行业发展重点任务,推动种桑养蚕和丝绸工业上下游协同发展。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王波表示,作为我国从事丝绸业务最悠久的企业之一,中国中丝集团正在着力实施“抓两端、创品牌、丝绸+”新战略,积极打造丝绸主业体系,走好振兴丝绸新长征,当好“丝路”新使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弘扬丝绸文化做出更大贡献。与此同时,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常态化扶贫工作任务,助力定点扶贫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龙头企业+村民合作社+村党支部+贫困户”的扶贫产业模式,群众减贫益贫效果明显。

    长期以来,河池市紧扣培育打造千亿元丝绸产业目标,围绕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积极打造刘三姐桑蚕高效生态产业(核心)示范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市将桑蚕产业确定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主要产业之一。全市桑蚕生产的规模遍及11个县(区)23万多户蚕户。全市桑园总面积96.62万亩,2019年全市鲜茧产量13.3万吨,综合产值65亿元。此次,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政府还与中国丝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广西城市研究院签订项目协议书,共同探索茧丝绸产业产学研发展新路,形成多方合作共赢局面。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中国制造”正迈向“中国品牌” 多品类蕴藏巨大打造全球品牌的机会

下一篇:“烘焙O2O第一股”被指拖欠工资 手乐电商激进扩张陷多重“烦恼”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