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88% 紫光国微加速拓展创新业务布局汽车电子

2020-10-21 12:54

    本报记者 贾丽

    10月20日晚间,紫光国微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0亿元,扣除合并范围变化的影响,同比增长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87.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6.24亿元,同比增长66.57%。展望全年预计净利润达到7.51亿元-8.72亿元,同比增长85%-115%。

    公司表示,三季度内,公司创新业务取得了显著进展。汽车电子领域,先后与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汽智联达成战略合作,并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加入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共同支持,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牵头发起的“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公司正在筹划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其中募集资金4.5亿元将用于车载控制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持续拓展汽车电子产业。工业互联网领域,紫光国微牵头,联合紫光展锐、紫光云等多家企业,中标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规模化工业互联网标识新连接平台”项目,正式进军工业互联网万亿元规模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紫光国微创新产品5G超级SIM卡销售版图拓展至北京、重庆、湖南、贵州等13个省市,全面覆盖三大运营商。目前,其与日海智能、宜通世纪等建立合作,围绕5G超级SIM卡,积极探索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基于产品的创新应用,公司联手国盾量子、中国电信打造的量子安全超级SIM卡也于日前亮相2020HCS合肥网络安全大会,可广泛应用于量子加密通话、量子加密视频会议、量子安全移动办公等多样化场景。

    紫光国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道杰表示,作为国内智慧芯片领导企业,紫光国微近年来发展迅猛,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在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和利润保持增长,业务呈现稳定健康发展态势。公司将持续巩固智能安全芯片的领先优势,同时积极布局汽车电子、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量子通信掀起科技新浪潮 市场呈寡头格局仍处初步推广期

下一篇:手机巨头纷纷跨界 以电视为入口的IOT生态何时爆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