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助推全国消费升级 国美开首场户外场景带货直播加速数字化本地零售

2020-07-24 19:28

    本报记者 贾丽

    国美在新模式探索和渠道变革上又有实质性动作。国美欲再掀新一轮零售业的直播带货风潮,宣布7月25日晚8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央视新闻&国美零售全国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首场将在上海复星艺术中心正式启动,这也是国美首次将超级直播搬到户外来举办。

    国美内部人士表示,与央视新闻联手31个省份巡回带货直播活动,是国美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的重要行动,同时也是国美加速构建数字化本地零售的新进程。

    今年以来,国美已经与央视共同成功举办“美好生活私享家”等多场超级直播,累计直播销售超17亿元。国美内部人士透露,和此前一样,本场直播依然采用“顶级流量+知识型内容+场景化”模式,在人员配置、货品选择等方面下足功夫,力求为31省份巡回带货直播赢得“开门红”。

    产业分析人士洪仕斌认为,对于国美而言,国美与央视联合开展全国巡回带货直播活动具有两大重要意义。“一方面,国美原有的家电商品和消费类电子商品,结合特产等高频商品,对于国美激活目前已经链接的6000余万用户具有重要意义。社群营销,是国美今年在特殊时期形成的经营模式,通过特产、非家电产品,社群用户活跃度全面激活,并通过群成员的分享,不断引入新成员,带来更大的流量。另一方面,从服务全国的维度来看,31个省份、31场直播活动,能够很好地把新兴的消费体验和理念带给全国消费者,进而带动全国消费市场的升级。国美凭借全国带货直播活动,不仅可以拉动社群营销,扩充消费流量,加深与用户的联系,同时借助“线下+线上”融合的门店,也可以让服务在全国更好地落地。“

    在升级数字化本地零售体系的过程中,国美加速APP“门店”频道、“闪店送”等服务有望更好地落地,欲通过差异化经营服务加速数字化本地零售新体系。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以“本地化直播零售模式”为代表的新型消费不仅能够激活消费,还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美与央视新闻及众多一线品牌厂商联手,发挥地方特色,提供好货好服务,精准挖掘区域性消费潜力,积极助推经济发展。

(编辑 沈明)

上一篇:创维公布8K内容生态新布局 欲引领电视行业革新

下一篇:国美直播带货2小时成交额4亿元  全国巡回聚焦2020中国经济下半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