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维公布8K内容生态新布局 欲引领电视行业革新

2020-07-22 21:21

    本报记者 贾丽

    彩电巨头创维正式对外公布了其8K内容生态新布局,并向游戏硬件领域进军。今日,创维电视宣布正式发布了高端OLED电视S81的升级款S81Pro及5G盒子,同时公布了8K内容生态新布局,以及移动智慧屏和SwaiotCONNECTOR百变触点设备适配的新进展。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表示:“一个企业之所以有价值,在于其可以为他人创造价值。创维电视目前已经形成了高端技术与服务两大核心竞争优势。”

    随着基站的逐渐铺开与技术探索的不断深入,5G取得了不少令人激动的进展。创维也正在以8K+AIoT的生态布局进行彩电行业升级转型。据了解,此次创维带来了LIFErecorder5G盒子,是业界首款为8K摄像机量身定制的5G模块。在5G网络规模化商用的时代背景下,5G盒子配合8K摄像机,能够真正实现随时随地5G+8K畅快直播。随着5G技术的逐渐普及,8K视频生态已经呼之欲出。此次创维布局的8K内容,将会是创维8K生态布局重要的一环。

    同时,创维电视透露,其与4K花园、八开揽月形成8K内容合作伙伴关系,并有投资。创维电视还将与广电、优质内容制作平台/工作室、新锐导演合作,进行8K内容生态布局。

    产业分析人士梁振鹏认为,在8K方兴未艾的当下,创维电视冲上5G浪潮,从产业链维度全面布局8K内容生态,不仅是对行业内容生态的扩充,也是对未来的前瞻性占位。在内容创作方面的投入将为创维未来8K产业运作赋能,内容生态的逐渐发展也将最终回馈至创维电视的产品,成为创维电视在未来8K竞争中领先行业的重要优势。

    创维内部高层表示,此次创维电视发布首台“SKYWORTHGAMINGGADGETS创维游戏装备”,这也是创维首款OLED模组自制(OBM)的CSO机型,通过屏幕本身的震动进行声音传播,使画面和声音的出处完全相同,进而实现音画合一。S81Pro能够通过Swaiot小维智联让全屋家居更好地智能互联,同时适配SwaiotPANEL移动智慧屏,使多终端远程跨屏互联不再有障碍。

    在5G与AIoT并行发展的时代,SwaiotPANEL移动智慧屏不仅能与电视大屏在内容和UI操控上实现屏屏互联。特别是SwaiotCONNECTOR百变触点,能够让SwaiotPANEL为无屏家电提供屏幕交互入口。极具颠覆性的跨屏交互方式与“公共屏”等新概念的提出大大扩展了电视的边界。

    创维内部人士透露,目前SwaiotCONNECTOR百变触点适配设备有了极大进展,许多畅想成为现实。截至2020年7月份,百变触点已落地台灯、跑步机、智能电钢琴、音响、智能电暖桌、汽车六款设备品类。通过对屏幕交互模式与智慧物联的不断探索,创维能够为未来积蓄势能,站稳AIoT的未来先机。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国美直播带货模式再升级 数字化本地零售全面落地

下一篇:助推全国消费升级 国美开首场户外场景带货直播加速数字化本地零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