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董明珠5场直播累计销售178亿元 格力口罩和芯片工厂揭开面纱

2020-06-19 15:02

    本报记者 贾丽

    家电巨头格力也大玩直播,董明珠亲自坐镇。6月18日,格力直播活动创下102.7亿元的销售记录,超越董明珠6月1日直播销售65.4亿元的成绩。至此,董明珠5场直播累计销售额已超过178亿元。

    当日直播中,董明珠继续带领线下3万家门店,并与世界冠军邓亚萍、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曹军骥、ZEALER创始人王自如等一起,在智慧家居场景中共同体验格力全品类的电器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直播中,董明珠和王自如走进了格力口罩、芯片工厂。

    揭秘格力芯片工厂

    继直播参观格力科技展厅、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央空调核心零部件制造工厂之后,6月18日上午,董明珠继续走进格力口罩和芯片工厂,通过直播的形式揭秘企业研发生产流程。

    在格力旗下元器件平台公司新元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成立于1988年的新元电子有限公司,彼时因缺乏核心技术面临发展危机,2004年并入格力电器后,正式开始走上“自主研发”的道路。发展至今,格力新元电子自主研发的元器件产品应用范围已经涵盖所有电器品类,并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电源等领域。

    “芯片的研发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但是它对于我们发展来讲非常重要,所以虽然前期投入很大,但非常有价值。”董明珠回忆起格力进军芯片的初衷,如此解释道。“过去大家可能有一个误解,认为进口的一定是好的,这不一定就是对的,而且没有谁能是我们永远的依靠。这也给我们中国企业一个启示,让我们意识到技术和质量的重要性。我们要掌握核心技术,用更优质的产品为市场服务。”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格力芯片的研发、设计、生产全过程直观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企业的高端前沿布局清晰可见。

    距离芯片工厂不远处,是格力电器的口罩工厂,而这种位置分布也引发了王自如的疑问:“为什么要把口罩产线建在电子元件厂内部?这种安排有何深意?”

    “口罩作为一种特殊的消费品,对生产车间的净化程度有着严格要求,我们在选址时充分考虑各项要素,力求达到最高标准”,董明珠表示。

    今年年初,面临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格力凭借长期积累的生产管理和技术设备基础,紧急成立“珠海格健”医疗子公司,跨界生产口罩、护目镜、红外测温仪等医疗器械产品,为疫情防控助力。

    董明珠加速营销变革

    “我们的创新是为了让人们生活得更加健康美好。”618直播当天,由格力全品类健康家电打造的智慧家居场景亮相直播间,董明珠畅谈理想健康生活。

    据了解,今年疫情暴发初期,格力紧急召集研发骨干进行技术攻关,在中科院、北大等科研单位的指导与帮助下,研发出了可杀灭新冠病毒的“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董明珠在直播中表示:“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研发和他们专业人员的理论研究结合起来,更好地解决用户的健康需求。”数据显示,距离零点还有15分钟时,格力6·18直播销售额已突破100亿元。

    作为拥有178亿直播成绩的“带货女王”,董明珠的渠道变革引人关注。而从最初的“为经销商探路”到联动全国线下门店共同参与,格力的“新零售”新模式正在也逐渐清晰。直播现场,格力25年的老用户连线对话董明珠,而除了各区域销售公司同步线上销售竞赛,格力多系统、多部门的年轻员工亲自上台带货。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直播也是格力营销变革的方式之一,此次董明珠创下新的带货记录,也正在改变消费者“格力即好空调”的固有认知,为其多元化的产品开拓出了更宽广的道路。

(编辑 张伟)

上一篇:连成集团联手博彦科技建立水泵物联网平台

下一篇:国美三场直播销售超19亿元 618当日GMV同比增长73.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