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零售业掀起“直播”热 国美直播探索多元化模式

2020-06-15 16:07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国美掀起的“向美好奔跑”超级直播3个小时创6.73亿的销量,三场直播,销售额合计近20亿元,引发热议。国美“内容直播”正在走向“多元化”。

    业内分析人士梁振鹏表示,今年以来,零售和家电企业加速渠道探索,在业内掀起一场直播热。从此次国美的直播来看,最大的突破是在内容上,零售企业宣传模式和渠道更加多元化。“知识型内容”一直是国美直播的差异化竞争力之一,通过国美员工丰富、专业的经验,在直播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让用户了解产品的特点和使用方式。而在本次直播中,国美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娱乐因素,给国美的内容直播增添了娱乐色彩,增加热度。

    据了解,此次直播的一大特点是“场景切换”,主要场景为“客厅区”、“厨房区”及“卫生间”,而这些将在国美全国2600多家门店被应用。在本次直播中,一款TOTO的智能马桶成为了王俊洲主推的商品之一,从品类上讲,马桶原属于“家装类”商品,而随着国美“家·生活”战略的提出,这类商品也被纳入到国美的经营版图中。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直播热一方面体现了国美的供应链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国美的品牌号召力。“把货卖便宜不是本事,把好货卖便宜才是本事。”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国美零售试水综艺直播带货 欲建多元化内容生态

下一篇:连成集团联手博彦科技建立水泵物联网平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