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美零售试水综艺直播带货 欲建多元化内容生态

2020-06-13 11:01

    本报记者 贾丽

    继牵手拼多多、京东打开多元渠道后,国美连续发力尝试不同新营销方式。

    此次,国美将目光投向了时下火爆的综艺节目。6月14日,浙江卫视综艺节目《奔跑吧》“跑男团”明星将亮相国美直播间,开启综艺直播带货秀。

    “消费升级和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趋势不会改变,通过国美专业化、多元化的内容直播形式传递给更多消费者。”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今年以来,国美在互联网变革中,以社群营销和直播带货为抓手,尤其是通过多元化的内容直播极大的激发了消费潜力,激活市场活力。

    据了解,此次王俊洲直播商品广泛,涉及冰箱、彩电、厨房家电、生活家电等品类。

    王俊洲表示,直播带货的商品要符合“推荐官”及其受众用户的“品味”,选择中高端、多品类商品,主要是满足用户多元化、品质化、年轻化的需求。

    策略专家洪仕斌认为,千人采购团队、三十多年经验、大数据用户画像,组成了国美直播带货背后的支撑力。近年来,国美积极推广节能、成套家电以及家庭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极大地满足了居民消费升级需求。

    王俊洲表示,零售行业早已从“人找货”变为“货找人”。今年以来,国美进行渠道变革,连续掀起多次直播。其与央视新闻和央视网的联合带货销售金额为5.286亿元和7.228亿元,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助阵的“格来美”专场直播销售成绩破5.6亿元。

    据了解,此次国美再次联通拼多多和京东平台。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国美用内容打造直播带货生态,将助力直播带货内容升级,为当下的直播带货领域开阔了新思路,带来了新模式。而国美内容直播形式的多元化,推动零售和家电业营销模式向多元化变革。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国美搭台品牌唱戏 “直播带货火爆家电圈”背后的思考

下一篇:零售业掀起“直播”热 国美直播探索多元化模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