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发力大屏AIoT 创维计划投资15亿元进行生态产业链建设

2020-04-28 17:42

    本报记者 贾丽

    2020年4月27日,创维电视宣布再度拓展AIoT产业布局,推出业内首个移动公共屏——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加速Swaiot生态普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创维计划再投资15亿元对AIoT生态产业链进行建设。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表示:“疫情突如其来,但我们绝对不能被疫情击败。创维电视在五年转型升级的总体战略下焕发新生,发展劲头充足,创维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资源及技术优势,将持续引领AIoT行业未来发展。随着创维Swaiot生态品牌实现全面布局,也将再次领跑行业。”

    据了解,在5G与AIoT并行发展的时代,Swaiot PANEL移动智慧屏与电视大屏在内容和UI操控上实现屏屏互联。截至2020年3月31日,创维旗下的AIoT生态品牌Swaiot小维智联已经与美的、京东、华为AIoT生态实现“云云互联”,连接2000万以上设备,覆盖60多种设备品类。

    创维内部人士表示,创维本次发布Swaiot ECO官网,面向有需求接入Swaiot小维智联⽣态的智能硬件厂商、应用开发者等。开发包含内容运营开放平台、应用分发开放平台、智慧家庭开放平台和百变触点生态开放平台,供应链资源包含各类显示屏、背光模组、AIoT主控芯片等,创维计划投资15亿元作为生态投资。

    业内人士认为,继创维推出全球首个大屏AIoT生态后,其再投入资金进行产业链全面布局将加速推动行业进入大屏AIoT时代。

(编辑 田冬)

上一篇:长虹搭载自主研发视频模块5G+8K电视全球首发

下一篇:国美零售引入拼多多战投资金已到账 开启联盟新阶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