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猎聘去年净利润同比增4516% 中高端人才市场蕴含机会

2020-03-20 10:51

    本报记者 贾丽

    3月19日,有才天下猎聘发布2019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猎聘2019年营收15.13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23.5%;毛利润11.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2%;净利润1.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16.4%;经调整经营利润1.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5%。

    公司财报显示,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是猎聘的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猎聘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为14.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1%。这部分收益主要来自猎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才获取服务,包括基本人才获取服务,人才测评、背景调查等增值服务,以及面试快、入职快等猎头辅助闭环人才获取服务。

    此外,猎聘2019年ARPU(每个企业用户带来的平均收入)为2.76万元,同比增长14.7%。在2019年企业招聘谨慎、行业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猎聘ARPU保持快速增长,表明中高端人才市场蕴含无限发展机会,猎聘在市场拥有可观体量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2019年经济下行的宏观环境下,对比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猎聘的持续高增长意味着其已经建立起成熟、抗周期能力强的商业模式。

    数据显示,去年,猎聘平台企业职位发布数增至520万个,是国内企业中高端人才线上招聘的首选渠道;个人用户平均年薪增至17.9万元,个人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保持着品质的提升。

    财报亦显示,2019年猎聘继续专注在人力资源服务链的扩张,通过内部孵化和投资并购拉动业务增长及促进多元化发展。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疫情下,企业对于在线招聘服务、视频面试、移动培训、灵活用工以及在线调研等的需求井喷式爆发,猎聘2019年的布局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将在未来不确定性经济环境下,产生更多的增长动力和巨大效益。

    总体来看,猎聘在2019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大、行业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高速的业绩增长。人才升级是经济结构转型及产业升级的必要条件,当前经济环境也促使企业进行组织架构优化调整来更好地应对挑战,因而中高端人才市场蕴含无限发展机会。

    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表示:“猎聘已经完成从单一科技公司到多元的科技集团的升级。未来,集团将进一步夯实在人力资源科技服务领域的布局,帮助更多的企业进行组织升级,帮助更多的个人获得职业成功。”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老板电器宣布推套系化新品 进一步强化营销渠道布局

下一篇:长虹爱联牵手上海海思 实现5G智能制造规模商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