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TCL王成:重新定义“家与家电” AI×IoT新赛道场景化产品矩阵进一步落地

2020-02-27 18:44

    本报记者 贾丽

    2月27日,TCL宣布,其全矩阵新品与智能生态系统亮相。

    据悉,此次TCL正式发布“智慧科技”的价值主张:未来TCL将通过产品+技术的双轮驱动、单品类智能化+多品类之间的互联互通,重新定义“家与家电”,拥抱即将到来的5G变革。

    TCL实业控股CEO王成表示,不是所有的量子点都是量子点Pro。“在这次疫情中最大的改变是我们居家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更加关注智能科技产品,并且更习惯这些产品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保障和便利。”

    据了解,目前TCL正尝试突破传统家电的界限。TCL内部人士表示,此次TCL不是简单的将产品功能与智能化进行叠加,而是用“TCL智慧家电,爱到极智是懂你”来解锁“家与家电”的连接、融合与亲情。

    与以往不同,TCL此次不仅发布了大屏音画专家的电视,还推出智慧柔风科技的空调、极速制冷机器的冰箱、分类洗护专家的洗衣机、家庭安全科技的智能锁共五大品类的全场景矩阵新品。

    其中,C8的量子点电视采用了TCL自研的Q画质引擎技术。此次,TCL再次升级发布了物联网智能锁K6X。这款门锁除了采用“5D安全防护”技术,还配备了人脸识别技术,且它的安全级别属于金融支付级别。

    在去年的TCL春季发布会上,TCL首次提出AI×IoT新赛道,并亮相4T(T-HOME、T-LIFE、T-LODGE、T-PARK)场景化产品矩阵,此次,这些场景化产品矩阵都得到了进一步落地。

    继发布了T-HOME产品外,此次TCL还发布了T-LODGE的旅宿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TCL还重点发布了TCL鸿鹄实验室。

    业内人士认为,TCL通过连接打破边界,融合创造价值,使得智能家居类产品演化成更多更成熟的使用场景。

    王成表示:“AI×IoT是TCL新的赛道,也是我们的战略,战略的实现需要有强大的技术和团队保障,鸿鹄实验室将和我们的智能终端产品线部门一起,提供以显示为核心的全屋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随着5G的到来,我们会更加坚定地把AI×IoT的战略在全品类落地,只有核心功能突出,产品智能化,同时可互联互通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苛刻需求。”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双城同步 国美精准援助京汉两地抗“疫”医院

下一篇:瞄准下个十年加速布局5G 三星中国发力中高端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