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联想中国PC市场份额达43.5%创新高 智慧服务收入破15亿元

2020-02-21 17:08

    本报记者 贾丽

    2月20日,联想集团发布2019/20财年第三季度(2019年10月份-12月份)业绩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达993亿元,税前利润达到27.5亿元人民币,双双打破纪录,创出历史新高。

    作为联想集团大本营和智能变革先锋军的联想中国,在第三财季PC营收市场份额创下历史新高,达到43.5%;新增长引擎智慧服务业务在多个行业实现连续突破,营收达到15.73亿元,同比增长45.5%。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联想中国的PC市场份额创新高背后是加速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的推动,智能物联转型业务中新增长引擎智慧服务高歌猛进、增长迅猛,商用IoT也拿下大单取得了突破。

    升级PC业务模式直达客户

    以客户为中心加速转型

    在PC业务上,刘军提到了两个亮点,一是企业大客户营收市场份额达到了67.3%;消费业务营收市场份额达到31.4%,创10多年新高,消费注册用户接近1亿户。

    据了解,在持续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中,联想中国全面升级了业务模式、改善了业务流程、重塑了组织结构、调整了销售渠道,全面缩短联想与客户间的距离。

    比如在商用端不断针对客户需求的变化推出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在消费端把从ToB再到ToC的业务模式切换到直接ToC模式,产品研发、营销、销售和服务直接与客户接触,形成直接触达客户的最短通路,产品创新力及服务能力不断得到强化和提升。

    三季报业绩表明,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让联想中国与用户的连接关系不断得到重塑,联想中国区的用户潜力正在加速释放。

    加速推进智能物联转型

    智慧服务在智慧城市等领域持续突破

    智慧服务作为智能物联转型的新增长引擎,在过去一个季度里展现出强大的持续增长动能。

    数据显示,联想智慧服务营收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45.5%,并已在多个行业连续突破,形成可复制性的推广模式。其中,智能化转型服务突破性地拿下多个智慧城市订单,传统的IT运维服务也签约比亚迪、施耐德、中国移动等头部客户。而在智能设备服务能力上,联想首次解决率和端到端维修时长持续优化,高于业界90%的平均水平。

    除了智慧服务,智能物联转型业务中商用IoT也取得重要突破。这一业务已经在制造、零售、交通、医疗、军工、能源、娱乐多个行业落地,中标了中石化等行业标杆客户。“联想EC方案已经进入《中国物联网产业前景图谱2020》,成功当选工业物联网实践者TOP企业。”刘军说。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联想组织员工在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先后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捐赠2712台IT设备,并派驻IT运维人员。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当天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表达了对投入抗击疫情行动的员工的感谢。“这是袍泽之情和责任担当。”他说,“这也是联想人最可贵的精神力量。”

    疫情虽然会对中国短期经济产生影响,但对于未来发展,刘军表示很乐观。“危难时刻更显责任担当,危机之下必藏转机、商机,让我们以变制变,共克时艰。”他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十荟团赢资本青睐社区团购成新风口 2019年运营利润提升10倍

下一篇:长虹全面复产第二周 全球首款5G工业互联网模组正式下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