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深耕社群营销 国美社交类销售占比已突破50%

2020-02-20 20:38

    本报记者 贾丽

    2020年初,一场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对于实体零售业更是巨大的挑战。应对防控需求,国美部分门店暂停营业,并迅速把门店运营转变为美店社群运营思维。

    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5日,国美社交类销售占比已突破50%,借助美店平台的社群营销亦成为美店的又一大模式。

    据了解,国美美店是国美去年正式发布的社交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连接国美APP与国美门店,建立国美APP、门店、美店“三端合一”的用户触达和用户运营平台,成为国美开放的线上流量入口。美店社群的建立主要基于国美门店积累的老用户,在老用户的口碑相传中收获新的用户。疫情期间,通过美店开展的多次社群营销活动,社群用户人数倍增,很多员工的社交好友已达到添加上限。以厦门国美的一名店长为例,其自建和参与其中的社群共计162个,覆盖社群用户3万余人,而这样的员工在国美还有很多。以美店为平台,国美在全国各地社区建立了超过11万个线上社群,覆盖服务人数达782万人。

    在拥有庞大社群用户的同时,国美美店通过精准选品,把握用户需求。疫情初期,用户对口罩、消毒液等商品需求急切,国美美店推出了电动口罩、消毒液等商品。随着疫情的发展,除菌健康类家电与生活家电需求提升,国美美店又迅速精选出空气净化器、吸尘器、电火锅、烤箱等产品。国美美店数据显示2月上半月,洁致绵柔洗脸巾销售破万、电动智能口罩等销售2000余件;而生活家电美的电磁炉销售3700余台;办公娱乐产品苹果iPad、iPhon11均销售突破1000台。在疫情特殊时期,国美美店充当了先遣军,通过社群营销模式让门店流量失而复得,为国美带来了销售的持续稳定。据了解,福州国美在2月5日仅2小时的社群营销活动中,销售金额超70万元。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截至目前,快递业已经恢复正常产能4成以上,但这对于网购用户来讲,显然是不能满足需求的。国美内部人士表示,借助于国美线上线下融合的基础,美店社群营销在物流配送和服务方面有着更为灵活的服务优势。国美美店社群的建立是以门店3-5公里内的用户为主,用户在美店下单购买小件商品,服务人员可直接从门店提货并送货。对于大件商品,国美旗下的安迅物流提供不间断服务与送装同步,同时有国美管家的远程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这场疫情激发了国美美店的巨大潜力,进而推动了国美线上、线下更深层次的融合,零售业新的转型发展机遇或将提前到来。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绿色通道保畅通 国美援建物资速达武汉方舱医院

下一篇:十荟团赢资本青睐社区团购成新风口 2019年运营利润提升10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