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加速布局智能家居 月兔空调发力多元产业

2019-12-23 12:52

    本报记者 贾丽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中国经济在增速换挡、动能转换中稳健前行,传统业态变革求新,新业态快速成长。

    近日,宁化月兔科技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集团的营业额上升2%至人民币12.45亿元(2018年为12.2亿元),主要由集团2019年家用空调板块电商增长所带动。

    其中,月兔自主品牌销售占总营业额的55%;OEM占总营业额43%;商用空调板块销售占总营业额的2%。

    业内人士认为,从财报可见,电商业绩贡献在空调企业总营收中的份额逐步上升,月兔科技家用空调板块已建立成熟的客户基础,同时月兔科技正在加速布局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在空调领域也渐开始成熟,显示出一定的增长潜力。

    作为三线品牌的月兔空调拥有自主品牌“月兔”已经有着三十几年的历史,与“春兰”“科龙”等为同一时期空调品牌,在家电行业也算是老牌军。如今的月兔空调已然发展成为集“家用空调”“商用空调”“智能家居”“工程地产”等产业的集团公司。

    月兔空调内部人士表示:“智能家居的应用白电领域虽然相较黑电晚一些,但也逐渐成规模,目前公司正在加速布局智能家居领域,2020年会有新动作。”

    据了解,目前,月兔空调已启动商用空调、工程地产等产业模块;与农业部门达成合作,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投入专项资金,新建商用空调实验室,组建商用空调研发团队,已研发出新型专利电烤烟机、烘干机等设备。2019年,月兔空调旗下工程地产公司鸿福置业成立,正式向地产项目进发。

    业内人士认为,布局智能家居,多元产业发展“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工程地产”“智能家居”将成为月兔空调2020年新的增长点。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稿件修改

下一篇:乐视超级电视再有新动作:瞄准量子点3.0显示技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