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打造智能家居开放式平台 博彦科技发力AIoT

2019-09-20 14:16

    本报记者 贾丽

    9月19日,由海淀商联会、蓝景丽家和博彦科技共同打造的智能生活科技体验中心揭幕仪式在蓝景丽家举行。

    通过智能家居情景化体验展示,该中心集中展示了博彦科技基于AIoT平台(AIoT,即人工智能物联网=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的创新技术所打造的智慧生活场景,以及由此为用户带来的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和服务。

    有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慧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950亿人民币,增长率达16.1%。Statista更是预测,2017-2022年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5.3%。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和潜力,智能家居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并发力相关领域。不仅是科技企业,就连传统的地产商也开始发力智慧楼宇领域。以期用科技和“智慧”赋能传统业务,找寻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在博彦科技副总裁韩洁看来,虽然智慧家居市场潜力巨大,但虞于数据安全性、隐私性和保密性的诸多因素,目前落地的大部分智慧楼宇、投入使用的智慧家居,不同品牌和服务供应商之间的数据多为孤岛平台,无法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因此,也就谈不上围绕客户需求,搭建真正的智慧应用场景。

    “博彦AIoT平台就致力于打造一个将“硬”实力与“软”服务深度融合的开放式的平台。” 韩洁说,通过这个平台,不同厂商和品牌的产品及服务,都可以通过物联网、AI、云计算等技术和解决方案,更简单、更安全、更便捷的实现融合和互联互通。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发挥供应链优势 国美新零售店快速下沉市场

下一篇:雅迪控股预计全年销量再攀新高 “电动车第一股”显“马太效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