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曼为科技启动DSPACE计划

2019-07-25 19:06

    本报记者 贾丽

    去年,世界首个太空基因库,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的长征四号系列火箭的太空试验平台SpaceProvingPlatform-SPP,进入距地950公里轨道运行。该活动由上海企业曼为科技主导运作。

    2019年7月24日,曼为科技在上海举行了“DSPACE发布会”,并于发布会上同步启动了旗下“火星社会”的上线仪式。

    曼为科技创始投资人冯仑表示,在未来10年-20年内,曼为希望找到人类对抗宇宙环境(高能粒子、微重力)和移民其他星球的有效方法,在太空科研和服务领域形成独特的标签,发展成一个拥有核心技术的整合生物医疗和太空科技的创新型公司。

    资料显示,曼为科技成立于2018年9月,是由冯仑和李海林共同创办的专注于生命科学研究和太空探索的公司。谈及为何创办曼为科技,冯仑表示,2015年拜访NASA并参观太空博物馆时受到了强烈震撼。在与航天员的交流中发现:太空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与太空心理距离的缩小让他开始关注太空相关的前沿科技进展。2017年,埃隆马斯克提出要把一百万人移民到火星的想法让冯仑的思考更加聚焦在火星移民上。DSPACE太空基因计划是在一系列问题的反复琢磨中被不断酝酿并最终定型。

    “DSPACE的每一颗装有DNA冻干粉的太空胶囊只有几克的重量,按现有的火箭承载能力来计算,一次运输就可搭载几万个这样的胶囊。DNA代表了生命的种子,而它的运输比直接运输上百万吨‘肉体’易得多。”冯仑表示。

    据悉,今年年底,曼为科技将会发射第二批志愿者的DNA冻干粉进入太空,同时也与航天科技及生命科技领域相关的合作伙伴建立了联合实验项目,开展宇宙辐射和微重力的相关生物研究。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家电业提前跨入5G时代 康佳与深圳移动联手布局泛5G

下一篇:“暴风”吹起黑天鹅 顺藤摸瓜52亿元境外并购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