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TCL集团副总裁、创投总裁童雪松:科创板为创新企业提供新动能

2019-06-27 02:30

    ■本报记者 贾丽

    TCL集团副总裁、TCL创投总裁童雪松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科创板对中国最大的意义在于为科技开发需求提供新的融资平台,建立一个真正高质量的资本市场,推动科研水平提升、科技进步,助力中国制造加快从低端制造走向高端制造。希望科创板能够真正让取得突破性技术的创新公司,在早期就没有资金上的后顾之忧。

    童雪松表示,很多创新企业需要资金的时候往往都是在早期。创新意味着需要巨大的投入且耐得住寂寞,企业前期要烧大量的钱,而目前承担企业早期的资金主要是创投的人,创投通常规模较小,能够提供的资金与二级市场差得很远。主板、创业板对企业的盈利水平有极大的要求,早期的创新企业没有好的融资渠道。

    “科创板的开闸可以让企业在早期最需要钱的时候获得融资支持,而二级市场投资人能够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有更多投资空间,让更多创新企业发展,为创新力量提供更多可能,推动中国科研力量的进步。”童雪松认为。

    在童雪松看来,中国制造已经过了以低端制造推动发展的阶段,在制造业领域,技术创新企业正大量涌现,但需要资金,科创板可以提供一个好的融资平台,让企业可以实现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为中国制造从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型提供助力,推动产业快速升级。

    “科创板今天对中国最大的意义在于为科技开发需求提供新的融资平台,建立一个真正高质量的资本市场,希望开板后能让真正有创新优势的创业企业切实得到资金支持,让真正能够取得突破性技术的创新公司在早期无资金上的后顾之忧,让科创板真正发挥作用和力度。”童雪松表示。

    对于投资策略及旗下企业的上市节奏,童雪松称,公司的投资会沿着产业方向进行,并在选择标的时与产业部门进行充分讨论,对投资标的的选择会是谨慎的,投资不会过于分散,但创新科技领域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上一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会特聘委员杨兆全:完善的制度是科创板良性发展的基本保障

下一篇:126亿元!格力电器分红创公司新高 多元化布局步伐加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