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互联网电视阵营酝酿变局 酷开电视欲做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

2019-05-28 14:30

    本报记者/贾丽 王小康

    从先驱到神话,到亏损,再到出局,曾经风光无比的众多互联网电视在掀起了一阵“暴风雨”之后彻底归于沉寂。而坚持下来的,所剩无几。

    而互联网电视市场也在酝酿变局,在寡头还未完全形成的这一领域,一切均有可能。

    近日,创维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电视再提新目标:欲做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并将以高配价优的酷开电视开路。

    彩电市场承压

    智能电视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目前已经成为电视的潮流趋势,市场销量逐年增长。然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中国智能电视销售增长率连续两年下降,已逐渐失去迅猛的增长势头。而从彩电行业的大环境来说,更是承压低迷,一季度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1%。

360截图20190528143346605.jpg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随着很多品牌的退场和式微,互联网电视市场也渐渐冷却下来。不过,在最早的一批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中,酷开的销量出现逆市上扬。

    2019年,酷开电视发展势头异常迅猛,从1月至今,酷开电视GMV同比增长200%以上,位居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增长率第一的位置。

    酷开内部人士介绍,酷开电视拥有母公司创维31年产品研发、供应链、售后及品牌积累优势,也就是共享7131项国家专利,与LGD、BOE等工厂长期战略合作,这是酷开电视作为创维旗下高端互联网品牌于市场竞争中的实力背书。

    不过,互联网电视阵营成员普遍过得不太理想,乐视网前脚因为净资产为负被暂停上市,紧接着暴风集团步其后尘。互联网电视阵营也开始瓦解,从乐视、微鲸、看尚,到暴风,如今仅剩酷开、小米等还在坚守,并谋求转型,抢夺市场和用户。

    欲做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

    对于互联网电视品牌而言,内容是其亮点。2010年后,腾讯、优酷、爱奇艺纷纷加入在线视频业务,开始版权烧钱大战,而暴风、酷开等互联网电视品牌并未加入版权争夺,以内容聚合模式或者合作模式来抢内容。

    据了解,目前,酷开系统拥有激活终端用户3777万,月活用户2362万,每日开机次数达3500万次。酷开电视首席运营官王萌表示,作为互联网品牌,软件系统更是酷开电视的亮点。“酷开系统是专业的智能电视系统,一来酷开系统突破了传统的内容呈现上的瓶颈,大幅精简操作逻辑,让内容唾手可得;在交互方式上,酷开系统则尝试在多个维度打造全新的体验。借助全时AI、远场语音等新技术,依托于多年的大数据搭建的千人千面的推荐系统,酷开系统打造了一套以语音体系、智能体系、移动体系为基础的交互系统,是智能电视‘去介质化’的重要一步。同时,酷开系统便具备‘家庭智慧管控中心’功能,可以让用户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连接和控制。”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贾丽 王小康)

上一篇:空气净化器市场退热:去年零售额降三成 263个品牌退出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