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TCL宣布智能终端业务群五年计划:2023年实现营收破2000亿元

2019-03-12 18:12

    3月12日,TCL智能终端业务群CEO王成宣布TCL电子的新战略——AIxIoT全场景开放式架构。王成表示,智能终端业务群五年计划经营目标为2023年营收突破2000亿元。

    王成在四个方面分享了TCL布局,分别是T-HOME、T-LIFE、T-LODGE、T-PARK。

    王成表示,发展至今,TCL并非家电代名词,它是集AIxIoT于一身的智能科技企业。

    TCL已经过了38年的发展,据王成介绍,目前TCL全球累计服务用户已达9.6亿。2018年TCL全球TV出货量已2861万台排名第二位,超过了LG。

    从2014年开始,TCL启动“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战略。今天在发布会上,王成表示,TCL的下一个赛场,将是AIxIOT的全场景AI开放式架构。

    为什么是AIxIoT不是AI+IoT呢?对此,王成解释说,AI+IoT只是将智能与产品的简单融合。而AIxIoT则是将用户需求、oT设备能力和AI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深度的融合。

    同时,他举例说,在AI+IoT下空调可以用语音控制。而在AIxIoT下,人佩戴的智能手表会将人体信息数据传给云端,云端直接作用于空调,调节风量、温度和湿度等,不需要人进行操作。

    在场景化方面,TCL将中重点面向家庭、生活、旅宿、园区四大场景。为此,TCL建立了丰富的产品化矩阵,包括家庭场景T睿空调、首款全程8K电视X10、极速制冷冰箱X10、无门封复式滚筒洗衣机X10、多款智能门锁。针对个人发布了智能V脸射频美容仪、智能美妆镜、光波牙刷,以及多系列TCL耳机。在旅宿方面,TCL发布酒店照明、智能卫浴、无卡化智能、影音娱乐、智能客房五大场景解决方案。在园区方面,发布涵盖智慧办公、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物业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王成还透露了TCL的经营目标,即到2023年实现营收破2000亿元。

上一篇:数据显示:热水器产业受追捧 美的变频空气能热水器省电高达75%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