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维酷开加速融合欲以“新硬件”破局 80后王志国变革渠道提出合伙人制

2018-11-26 00:15

    ■本报记者 贾丽

    今年“双十一”期间,彩电行业“量价齐跌”,首次出现负增长。

    传统彩电企业加快变革,欲破局。

    近日,作为创维彩电新一代的掌舵人,80后的深圳创维-RGB电子董事长兼总裁、酷开网络CEO王志国走向台前,提出了新硬件战略。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创维和整个彩电行业都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在同质化的营销红海中,找到自己新的价值定位,实现组装电视和品牌电视的明显区隔和差异化的消费认知。

    作为家庭娱乐的重心,彩电在家电行业的位置举足轻重,然而近年来,彩电行业的表现却总不尽如人意。奥维云网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彩电市场数据显示,市场销售量在与去年基本持平的前提下,销售额却同比大幅下降15.2%。这预示着彩电业正在进入最艰难的时期,对于整个彩电业来说,如何改变当前现状,抓住消费者新需求是企业需要思考的。

    王志国表示,在消费需求变化、产业环境变动,以及科技迭代的经济大环境中,电视行业已然出现了新的变化。面对新的竞争环境,创维从电视行业实体产业属性出发,以技术创新为手段,提出了适合市场需求的新硬件战略,即“硬件+系统+内容+AI算法”。

    他认为,唯有以技术作为市场驱动,才能让电视硬件具备明显的差异化特征,推动电视行业的高端化进程,让行业重回良性发展之路。

    据了解,酷开系统是创维重塑行业新生态最为关键的一环,为内容整合和交互提供了平台,直接关系到新硬件的落地;同时其还承担着实现大屏商业运营,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等任务,是“新价值”的重要载体。

    王志国称,创维酷开将加速融合,以前经销商只赚硬件利润的时代结束了,未来他们还能参与酷开网络的新用户提成,甚至会得到酷开网络的股份,创维经销商将是酷开的合伙人。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著名家电专家陆刃波表示,彩电企业找到以用户为核心的突破口,切实解决用户痛点,为产品赋予更高价值,才能刺激消费者买单。

上一篇:2018年下半年彩电市场回暖震荡 价格战效力减弱巨头变革寻增量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