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网红经济规模将超2万亿 “网红+旅游”将有怎么样的化学反应?

2018-09-28 19:32

    网红经济以红人的品味和眼光为主导,进行选款和视觉推广,在社交媒体上聚集人气,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从而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的一个过程。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手机的普及,网红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据报道,2015年中国网红经济营收规模首次突破1.1万亿元,为11218.7亿元,年增长率为47.3%,之后几年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在2018年网红经济规模将突破2万亿元。

    9月28日,“一带一路网红经济产业研讨会”召开,旨在共同研讨新时代下健康发展网红经济,构筑正能量网红生态圈,将先进的中国网络文化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4.jpg

    图:大会现场图

    网红人数接近6亿网红经济规模将超2万亿

    网红群体的庞大,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谢鳞振也有深刻的感受:“中国网红粉丝2017年底已经达到了4.7亿人,年增长率达到了20.6%,到今天中国网红粉丝已经将接近6亿。”

    庞大的网红群体,背后是网红强大的带货能力。他们独特的审美眼光,让不少年轻的粉丝为此买单。最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中国网红粉丝总人数达到5.88亿人,同比增长25%。网红粉丝中,53.9%的年龄集中在25岁以下。网红种草,粉丝买单,这在现在看来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一件事。而在这背后体现的是网红的商业价值,通过粉丝,网红深切的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并通过粉丝来转化。不得不承认,网红是特别懂营销的一批人,也是带动经济发展的一批人。

    唐山国际网红岛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网红强大的带货能力,很多人看在眼里。网红背后的商业价值,不仅仅体现在电商领域,还有其他领域,比如旅游业。会上就举行了“国际网红岛揭牌仪式”,唐山国际旅游岛成为全球首个“网红岛”的国际旅游岛度假区。

    唐山国际旅游岛是国家级海岛开发利用示范基地,是河北省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也是唐山市重点打造的生态功能区。近年来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不断提速,旅游接待人数不断提升,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此次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联合举办国际网红岛,符合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并将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网络经济产业新业态。并且也必将激发唐山经济发展,为之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唐山国际旅游岛将举办“国际网红岛,金秋海鲜节”系列活动,为此他们特意邀请了30位网红来直播。本次活动在月岛、菩提岛两个区域同时进行,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特色活动,满足不同的客群需求,月岛景区作为开幕式主会场,将开展网红直播、歌舞演绎、海鲜美食汇等活动;菩提岛围绕禅茶养生主题,安排了网红直播、太极表演、禅茶香道、祈福法会、书法展示和民俗展演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旅游岛“国际网红岛”的打造。

    对于此次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联合举办国际网红岛,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张伟表示,这符合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并将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网络经济产业新业态。并且也必将激发唐山经济发展,为之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上一篇:联想智生活品牌升级来酷智生活落户万达 无人柜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