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德国AEG全面布局中国市场 欲造高端家电新标杆

2018-09-27 11:52

    作为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国和消费国,中国市场并不缺乏优秀的家电品牌,但是面对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对家电的高端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中国的家电市场长期以来还明显存在空白。不过,这一局面正在被打破。9月19日,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德国高端家电品牌AEG一口气向中国消费者展出多款高端家电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AEG欲通过创新的设计、细节关怀的体验和本土化的服务为在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打造新的标杆。

    除了有让人耳目一新的外观设计,其实AEG此次来到中国,最让人震撼的还是其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记者在现场看到,比如AEG烤箱所具有的真空低温烹饪功能能精细的满足不同食材、不同菜品的的个性化温度需求,在最大程度上保留各类食材的水分与营养,呈现美妙的口感与风味。

    此外,AEG烟灶、洗碗机、嵌入式冰箱等也都各有特色——洗碗机搭载舒适升降技术,经过人体工学设计可使用户轻松将下层碗篮抬高到人体舒适高度,不必弯腰拿取碗碟更轻松;

    冰箱采用ProfreshTwinTech技术能使食材长久保鲜,实现醇鲜口感;洗衣机首创软水技术,解决了硬水洗涤的弊端,完美抑制水垢的产生并且达到高效洗净和护色效果。

    其实,AGE在这次高调亮相之前,已经悄然在中国市场试水了半年时间,在获得良好反应后才开始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据AEG合资公司总经理章越介绍,在今年3月份进入中国市场半年多以来,实实在在的用户反响和销售业绩显示了AEG产品是能够满足中国高端人群的消费需求的。他举了几个例子,AEG的洗衣机搭载了全球首创的软水技术,能够把水质较硬地区的水质直接软化再用于洗衣服,用软水洗出来的衣服干净、漂亮还常洗常新。这对于中国北方地区的用户就非常适合,避免了直接用自来水洗衣物后会留下了很多矿物质和杂质的问题。其实,这个简单的例子就表明了高端家电的“高端”并非只体现在华丽的外表和高昂的价格,在细微之处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是最大的亮点。

    QQ截图20180927115402.jpg

AEG合资公司总经理章越

    也正是为了体现AEG的创新设计与中国用户需求的高度契合,此次AEG的闪亮登场也采取了相当有创意的形式,用国际高端品牌来烹制中国菜肴。

    在9月19日举办的以“京宴”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上,包括玉满京城、宴遇四喜、迷汁醇香、八面玲珑、画龙点京五道融汇北京特色与西餐烹饪技法的佳肴很多都是用AEG烤箱烹制,充分显示出AEG的高端技术与中国本土需求的无缝对接。

    事实上,AEG并不是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世界高端家电品牌,但遗憾的是,很多在国外声名显赫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却显得水土不服甚至无法生存。究其原因,就是这些产品固然高端,但却无法把在国外先进的技术和性能与中国用户的生活实际需求结合起来。而这次AEG的有备而来,正是其能快速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基础。

    对此,AEG合资公司总经理章越解读,AEG就是要深度解读消费升级时代里中国高端消费者对产品的消费需求,通过产品升级和体验升级定义真正的高端家电品牌。他认为,高端产品应该是一个综合性的体验感,设计感、艺术感相当重要,这就是AEG能够设计出如此多与众不同的家电产品的原因。

    章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强调好的产品要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为此,AEG将于9月21日在上海开张首家形象体验店,随后将有数十个AEG专卖店在国内各地建成,年内门店将达到40、50家,并陆续进入卖场和电商体系。

    “我们的AEG专卖店最大功能不是销售而是体验。”章越表示,用户在专卖店里可以自己用烤箱体验烤马卡龙、烤牛排,自己用洗衣机去感受高端衣物护理知识,自己去感受ComfortLift洗碗机带来的方便和舒适。“只有在实实在在体会到AEG产品的高端之处后再来决定购买也不迟!”其实,这种让消费者在购买前先感受到产品的品质和性能再做决定的理念,折射出的不仅是AEG这个百年德国高端家电的品牌理念和宗旨,更展示了AEG产品的实力与自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设计感”和“艺术感”之外,AEG同样注重在中国市场的“服务”。章越甚至将“服务”也并列为构成高端品牌的必要组成部分之一,而这往往是很多外资品牌欠缺的。据悉,AEG进入中国市场还有一个得力的伙伴,那就是中国家电品牌美的。AEG借力美的在中国的各种服务资源得以迅速建立起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从而更好满足消费者对高端家电的服务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相信在驾驭了“设计感”、“艺术感”和“服务”之后,AEG的高端家电产品不仅能在中国市场强势进发,其更大的意义则在于为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打造了新的标杆。

上一篇:联想召开创新科技大会 杨元庆称正式迎战智能化变革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