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联想召开创新科技大会 杨元庆称正式迎战智能化变革

2018-09-26 11:26

    近日,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的“商用技术及解决方案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结合智能化变革的时代趋势,全面分析联想如何利用自身在数据、计算力、算法三方面的优势,为各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智能化变革。

    杨元庆表示,在人工智能三要素数据、计算力和算法联合作用下,一个人工智能变革的新架构正在形成。而联想基于之前的行业积累及沉淀,得天独厚地汇聚了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各项要素,是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

    联想智能化变革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融合,将彻底改变人们生活的空间和生活方式,也将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市场空间。今天,很多行业都处在变革的风口浪尖,亟待提升效率,打造更棒的产品和服务。杨元庆表示:“联想要做智能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他介绍称:联想正在运用广泛的设备产品组合,与业界领先的算法和大数据工具,结合行业knowhow打造解决方案,引领各行业的智能化变革。

    联想已经为制造、医疗、零售、工业维护等多个垂直行业提供了个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联想从自身各价值链环节的智能化起步,在制造领域,运用产线设备所产生的数据进行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准确识别常见故障点,针对问题进行快速修正。同时,联想把自己采用的需求预测解决方案,提供给其他制造型企业,帮助他们提升效率。杨元庆骄傲地表示:联想帮助国内的一家钢铁企业,把预测精准度提升了30个百分点,达到了90%。联想还在与猎豹汽车的合作中,充分运用大数据工具与猎豹汽车的合作,联想运用数据湖(采用大数据技术实现的企业全量数据汇聚、分析平台)和商业分析解决方案,帮助猎豹汽车敏锐捕捉市场热点,根据用户需求迅速调整产品设计和开发,优化后的猎豹SUV车型赢得了更多国内消费者的喜爱。除此之外,联想还与多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利用工作站、服务器,以及先进的图形处理算法,在几分钟内完成复杂的CT扫描数据的调取和处理,帮助医生更好地检测到肿瘤,提高癌症诊断的成功率。

    这些案例,都展现了联想的优势所在。杨元庆说:“联想善于将客户所具备的行业knowhow与我们自身的智能化变革经验,以及端到端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完美结合。”杨元庆还表示:联想希望利用自身在数据、计算力、算法三方面的优势,为各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智能化变革。

    聚焦SIoT商用领域 提供更大规模的数据入口

    数据作为智能化变革之燃料,由数以百亿级的智能物联网设备产生。作为全球领先的设备制造商,联想强大的规模化能力和广阔的产品线,让联想拥有海量数据的入口。

    在一般人的理解中,SIoT智能物联网设备主要是指PC、智能手机、智能音箱、智能显示、AR/VR头显等各种各样天生智能的产品。但杨元庆认为:“SIoT更大的潜力其实是在商用领域。”

    杨元庆介绍:在商用领域,联想的SIoT设备除了包括商用IoT等产品,还可以通过嵌入智能的芯片和模组,提供相应的协议或SDK包,变身SIoT智能物联设备,并和后台云计算能力结合,整合成为行业解决方案。例如联想将生产线上的机床嵌入芯片或模组,变身智能机床,进而进行数据收集、次品监测、故障判断。

    联想未来希望通过提供系统设计/咨询、SIoT个性化产品定制(设计/制造)、安装实施(Implementation)、运维/服务,为不同行业、不同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嵌入式SIoT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让更多的设备变得智能,让更多的数据得以利用。杨元庆表示,希望可以借此加速整个智能物联网、“智能+”的发展进程。

    重速度更重能效

    超级计算对人工智能至关重要,Alphago之所以能战胜人类,不仅因为有过去的很多棋谱作为数据,还因为计算机的运算能力有了极大的提升。杨元庆高调表态:联想拥有强大的“计算力”实力,但在提升运算速度的同时,联想同样重视高性能计算的能效。

    联想是全球超级计算机的头号供应商。在ISC2018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中,联想以117套的份额夺得全球第一,同时也是首家夺得全球第一的中国厂商。联想的高性能计算业务遍布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今天,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丹麦、挪威最快的计算机,都是联想建造的。联想的高性能计算还覆盖了政府、教育、科研、地理、气象、金融、制造业等广阔的行业应用领域。

    同时,与北京大学高性能计算推出的校级公共平台“未名一号”,采用了联想深腾X8800超级计算机系统,其全球首创的45℃温水水冷技术,大大提升了高性能计算的节能性。杨元庆说:“在联想温水水冷技术的加持下,未名一号每年可以为北京大学节省60万度电。”

    此外,联想还保持了89项X86服务器性能指标的世界纪录。根据行业研究权威机构ITIC的报告,联想连续五年在x86服务器可靠性方面排名全球第一。

    除了高性能计算,联想还是成长最快的超大规模公有云基础设施、超融合,以及在边缘计算领域积极布局的厂商,通过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为无处不在的计算力提供支撑。

    智能化新时代需要雁阵前行

    智能音箱、刷脸开锁、无人驾驶,这些只是智能化变革的一部分,但并非全部。智能变革无所不在,它让家庭、工作越来越智能,也让每个企业的每一个价值链环节,乃至行行业业越来越智能。

    杨元庆表示:“联想将与合作伙伴一起通力合作,“雁阵前行”,加速变革。”。

    除了联想最新公布的合作伙伴——全球数据存储行业第一的美国NetApp公司,英特尔、微软、AMD、高通、谷歌、百度、京东、阿里、腾讯、迪士尼等等,都是联想的合作伙伴。而且联想善于发现那些暂时不为人知但善于创新的公司合作。杨元庆说:“联想推崇的是开放、共享、协作、多元的‘终极合作伙伴体验’。”

    最后,杨元庆再次表态:联想是智能化道路上能够为事业或家庭提供可信赖技术和服务的最佳伙伴。在智能化转型的征程中,联想希望和所有合作伙伴精诚合作、‘雁阵前行’。

上一篇:数据泄露和个人信息成重灾区 盘石构筑坚若磐石的网络安全环境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