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帝上半年净利增45% 发力热水器、新兴品类全线崛起

2018-08-27 18:46

    8月26日晚,华帝股份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中显示2018年上半年,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华帝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4.06亿元~4.68亿元,同比增长区间为30%-50%。

    中怡康测算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厨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0.5%。尤其是在厨电市场扮演主力的传统厨电品类,承受了较大的市场压力:吸油烟机、燃气灶和消毒柜市场零售额分别下滑3.8%、1.6%和13%。

    不过,华帝半年报显示,其吸油烟机业务实现营收12.26亿元,同比增长11.49%;灶具业务实现营收8.38亿元,同比增长11.40%;燃气热水器业务实现营收6.10亿元,同比增长40.96%;电热水器业务实现营收0.99亿元,同比增长17.61%;壁挂炉业务实现营收0.48亿元,同比增长213.71%;橱柜业务实现营收1.14亿元,同比增长10.31%。仅有消毒柜业务厨电负增长。

    奥维云网数据也曾显示,2018年1月份-6月份,华帝烟机、灶具、燃气热水器均价分别同比提升5.50%、10.46%、9.34%,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同比提升0.47%、0.12%、0.39%。

    在整个厨电市场遇冷的状况下,华帝业绩逆势增长,与其六月份世界杯期间策划的“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营销活动密不可分。业内人士认为,华帝夺冠退款的体育营销新闻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正是这一活动,让华帝名声大噪,也为其上半年的傲人成绩埋下伏笔。

    热水器与壁挂炉正在成为厨电行业的新增长点。华帝方也表示,基于热水器行业较大的市场容量以及国内中高端品牌缺失的考虑,在燃气热水器增速加快、消费更新需求释放的大背景下,将燃气热水器确定为新的增长重点。

    此外,华帝也将在2018年规划并逐步建设5条壁挂炉自动化生产线,产能45万台/年。针对煤改气的宏观背景,华帝专门开发定制产品同时打造核心零配件供应链以应对煤改气市场的季节性需求。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华帝逐步发力热水器品类,到2018年,微、蒸、烤、嵌入式等新兴品类也将全线崛起。

上一篇:小鹅通发布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产品 提升效率助力行业发展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