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全球大型家用电器领域 海尔以10.5%的品牌份额位居榜首

2018-01-26 17:21

    1月25日,海尔家电2017年转型成果在京发布。会上集中展示了以智慧家庭、全球化品牌、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差异化优势。凭借中国家电全球化第一品牌的实力与布局,海尔搬掉了智能家居行业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的“三座大山”,为创全球智慧家庭第一品牌奠定了基础。

    海尔正在成为智慧家庭第一品牌

    随着物联网的兴起,AI技术的成熟,企业纷纷发力智能家居,华为搭建了HiLink平台,以连接破解互联互通,百度则希望把现有的AI技术赋能给家庭设备,还有些企业则将语音技术结合智能音箱来做家庭控制中枢。然而,作为一个全新的领域,在行业百家争鸣的同时,也出现难互通、不主动、未成套的三大全球化难题。此时,海尔智慧家庭带来了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为智能家居领域率先破局。

    在成套体验方面,海尔以开放的生态平台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以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5大空间内的馨厨、魔镜等“网器”为交互控制中心,将空气、用水、美食等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为全球超2亿家庭提供跨场景、全流程的智慧生活体验,这种成套体验彻底解决了行业不成套的困境,第一次将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展示给世界。

    在互联互通方面,海尔率先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其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不同品类、不同服务的家电接入到平台中,实现互联互通。而针对大多数家电被动智能的现状,海尔通过引入AI技术,让智慧生活平台“拟人化”,能够主动记忆、分析用户使用习惯,不断优化迭代解决方案,从而让家电由被动适应用户转为主动服务用户。至此,智能家居行业难互通、不主动的世界难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在成果落地方面,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在线用户已经突破5000万,每天产生4372亿次在线交互数,以及超过80万生态资源,交易额超过50亿。如今,海尔智慧家庭已经进入全国20余个社区,2018年还将进入全国100个社区,成为落地国家提出的“美好生活”的率先实践者。

    事实上,海尔关于智能家居领域的探索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在不久前的CES2018上,海尔智慧家庭不但获得全球物联网行业最大的标准组织OCF颁发的“智慧家庭全球互联互通证书”,收获行业首张“国际通行证”,还斩获“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是中国唯一获奖的企业。可以说,海尔正在为创建智慧家庭第一品牌而持续探索。   

    全球化创牌是海尔智慧家庭第一生产力

    长期以来,中国企业的“走出去”策略往往是以贴牌代工(OEM)为主。OEM虽能在短期内为企业带来利润,但其全球影响力也仅限于成为“加工车间”。在OEM之外,打造自主品牌同样是企业立足全球的一大策略,而且与OEM方式带来的有限影响力相比更具品牌竞争力。所以,看到未来发展趋势的海尔在全球布局之初恰恰就选择了自主创牌之路,以“中国品牌”为“中国制造”正名。

    从品牌覆盖度来看,海尔通过全球创牌布局,整合形成了海尔、卡萨帝、美国GE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日本AQUA、统帅在内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以6大家电品牌的矩阵优势,“海尔系”品牌已走进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近100%为自主品牌。

    而在品牌影响力上,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的2017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显示,家电企业中仅海尔一家入围TOP50;谷歌关键词实时搜索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在全球知名的8大家电品牌中,海尔以谷歌检索9140000次位居全球家电影响力第一,超越西门子、三星。

    在研发布局方面,海尔在全球布局了10大研发中心,以及N个连接用户的研发触角,形成“10+N”研发布局,为智慧家庭全球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及个性化定制基因,诸多颠覆性产品也诞生于此,比如海尔会洗澡的智能自清洁空调、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等影响到世界的原创产品。

    自主创牌在为“中国制造”正名的同时,也为海尔带来了强大的市场影响力。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球大型家用电器领域,海尔以10.5%的品牌份额位居榜首,这也是海尔第9次蝉联全球第一,成为中国家电全球化第一品牌。

上一篇:格力前骨干或与雷军结盟 董明珠提高福利稳定军心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