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乐视网今日复牌资金紧张仍是头等大事 孙宏斌称与贾跃亭保持着良好沟通

2018-01-24 01:47

    ■本报记者 贾丽

    1月23日上午,乐视网在深交所互动易举行《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等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有投资者提问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复牌前公司会推出哪些具体的稳股价措施?”

    对此,孙宏斌回答称: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以期公司业务恢复稳定。

    事实上,孙宏斌等高管回应了投资者对乐视网的诸多疑问,包括未来乐视网股价、债务和关联交易等方面的问题。孙宏斌表示,对乐视网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也只能遗憾了。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不过,他表示目前仍和贾跃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乐视网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之后,当天下午,甘薇也组织债务小组召开了一场会议,乐视控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梳理欠上市公司的债务、商议如何进一步与上市公司沟通等。

    乐视控股内部人士表示:“甘薇每周都会组织债务小组相关负责人开会,内容包括各类债务的梳理、资产的处理、与监管部门及债权人沟通情况等。”

    当天投资者表现活跃,问题聚焦在乐视网如何处理关联交易、贾跃亭是否会让出第一大股东位置,乐视网是否会重组等方面。

    针对乐视网面临的退市风险,乐视网方面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未来的实际经营情况,存在各种可能性,请投资人注意相关风险。但公司将努力恢复经营,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同时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责成关联方以现金或者以资抵债等方式,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形成的关联应收款问题,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的股东权益。

    当被问及“搞不好新乐视会是一辈子的遗憾吗?”孙宏斌称会尽力,但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当天,乐视网的后续经营问题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面对提出的“目前业绩巨亏后期如何扭转颓势”的问题,乐视网方面回应称,2017年大概率亏损,但后期希望通过借款、增资等措施缓解公司资金紧张局面。

    乐视网前三季度报告披露信息显示,公司1月份-9月份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46%。

    乐视网方面表示,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积极应对,不断调整、优化管理机制和组织结构,积极恢复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包括影视剧版权分销、超级电视的“供、销、服”等,力争产生新的营收。

    一直以来,孙宏斌和贾跃亭的关系一直备受议论,对于双方是否已产生分歧,孙宏斌表示,和贾跃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个人之间没有任何矛盾。对于融创是否会进一步增持乐视网,乐视网回应称,融创中国尚未向公司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

    1月24日,乐视网将复牌。

上一篇:助力“精准扶贫” 国美向农产品产业链上游延伸版图再扩张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