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乐视汽车全员大会确认融资到位 员工当日收到去年绩效奖

2017-12-25 00:22

    ■本报记者 贾丽

    日前,有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乐视汽车中国在冬至当天(12月22日)召开了一次全员大会。会上,乐视汽车公司COO高景深确认了美国FF融资到位的消息,并表示资金已陆续到账,他激励所有员工拼搏创业,实现战略目标。他还表示,FF将实施中美双主场战略,乐视汽车员工将成为FF中国的员工。不过,对于FF融资具体金额及投资人背景,高景深并未在大会中透露。据了解,乐视汽车接近300名的所有员工或将会很快转签FF。

    在会议结束后,乐视汽车的员工收到了2016年绩效奖金。一位乐视汽车离职员工在微信朋友圈留言:“都没想到还能发(工资),现在收到了,(公司)在冬至送来这个温暖,虽然迟到一年,但还是爱大乐视,为乐视打Call。”

    乐视汽车一位在职员工透露,迅速下发2016年绩效只是公司对员工的“三兑现”之一,另两项是:核心员工的加薪与全员股权激励方案的落实,HR部门也将在近期代表公司给员工兑现。对于会议的具体内容及FF背后的投资者,FF中国官方依然表示不予置评。

    《证券日报》在独家报道美国FF的超10亿美元融资后,舆论出现两种声音:深挖谁是背后金主,甚至挖出泰国石油集团;另一种声音是目前情况下,FF不可能融资成功。一位汽车行业人士指出,在目前情况下,FF官方不可能披露融资的任何细节。一方面,即使融资成功,贾跃亭和FF也并不轻松。对于FF和乐视汽车来说,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是竞争红海,能否将前期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优势转换为后期的市场优势,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近期国内对贾跃亭的质疑声依然不断,谨慎处理乐视资金紧张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对乐视汽车影响巨大,对贾跃亭来说也至关重要。

    乐视汽车或并入FF

    近日,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在12月22日冬至当天,乐视汽车中国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凝心聚力”的全员会议,有近30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除了北京现场外,上海分公司、德清办公区的员工也视频接入了。

    在会议上,高景深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FF融资成功、资金陆续到位、贾跃亭亲任FF全球CEO、中美双主场、公司将全面推进战略实施等。而其中关键的一项,就是推动FF91的量产和在中国的落地。

    据了解,高景深首先代表公司管理层对全体员工表达了歉意,他表示因为公司的资金问题导致业务几乎停滞一年,给大家的工作甚至家庭带来的压力表示抱歉,同时对员工的坚守表示感谢。其次,高景深转达了一周前其参加的美国FF会议的内容及贾跃亭对未来的战略规划。同时,高景深向乐视汽车全体员工提出,新的阶段,必须强化五大意识:拼搏、协同、尊重、ONtime和节约。

    他表示,虽然融资能够基本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但FF的事业任重道远,只有提高经营意识和成本意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才能保障事业的稳健发展。

    据了解,FF已经明确了中美双主场的战略,乐视汽车员工或将成为FF中国的员工。FF将实现组织扁平化,推行委员会管理制度,让决策流程缩短,提升效率。同时,FF中国也会逐步强化组织建设,提高组织效能。

    “乐视汽车接近300名的所有员工将马上转签FF,成为FF中国的员工。此前,FF和乐视汽车虽均为贾跃亭投资的公司,但在资本层面并无直接关系。在乐视汽车并入FF后,两家原本独立的公司将在资本和组织架构上融为一体。未来FF将生产FF91(FF品牌)和LESEE(乐视汽车品牌)两个汽车品牌。如在FF91第一批车在美国研发、生产之后,公司会将其同步在美国和中国销售。同时,后续公司会把FF91的生产放在中国,在中国工厂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LESEE的生产会在中国,但未来也将同步在美国销售。也就是说,两个品牌的车都会在中美市场进行销售。”一位接近FF人士透露。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贾跃亭主要是为FF融资,而如今乐视汽车与FF合并,代表贾跃亭在引入投资人时与后者达成一致,投资人也认可FF和乐视汽车的中国双主场。”

    消息透露,在此次会议结束之后,乐视汽车的员工就收到了迟发的2016年绩效。一位员工说,现在各个部门都在制定2018年的工作计划,大家干劲十足。

    业内人士认为,即使FF融资成功,FF仍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在这一年里,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呈现蓬勃的发展势头。近日,国产造车新势力蔚来发布的新车ES8,赢得了更多的市场关注。实际上,蔚来聚集了腾讯、百度、京东等众多的互联网和资本势力。而无论是宝马、奔驰等传统车企,还是苹果、google、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企业都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度参与者。FF面临的竞争者众多。

    同时,FF的发展也面临资金、人才、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等多方面的难题。对于FF来说,启动FF91的量产是关键。而对于FF中国来说,如何在国内打造FF的品牌,如何在短时间内补强生产、研发、销售等多重能力,在现有人力资源情况下实现快速的突破,都将是难题和考验。

    贾跃亭需要继续“排雷”

    对于贾跃亭来说,Allin汽车的路上,还有很多“雷”要排。

    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失信被执行人频频被曝光,只要有欠款被债主诉讼,逾期不还就有可能被列为“老赖”。因为乐视非上市体系的欠款,贾跃亭的无限担保,他已经4次进入“老赖”名单。这意味着,如果不解决“老赖”问题,贾跃亭一旦回国,在国内单笔最高消费不得超过2000元、不能飞机不能高铁,自然无法再赴美造车。

    不管是恢复商誉的紧迫性,还是对原有合作伙伴的责任,解决债务问题都是贾跃亭必须要做的。目前,贾跃亭已经陆续还款190亿元,但依然还有大量欠款有待解决。“如果这些债务得不到合理的解决,贾跃亭的FF91在中国很难成功,FF融资完成后,除了迅速推动量产外,贾跃亭会拿出一个怎样让债权人满意的还款方案?这将是他面临的下个挑战。”消息人士说。

上一篇:京东方投产全球首条10.5代线 8K显示真正实现量产8K时代加速到来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