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高科技公司全球市值拿下半壁江山

2017-11-21 00:50


    ■本报记者 贾丽

    近年来,中国连打组合拳推动创业创新,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而中国天使投资行业顺势迎来爆发性增长,中国资本加入国际跨境投资大军,也成为全球市场引人瞩目的新力量。日前,中国天使投资界规模盛大的“GAIS2017全球天使投资峰会”在光谷举行。

    会上,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表示,在独角兽的榜单里,中美已经平分秋色,共享经济美国有Uber,中国有滴滴;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遥遥领先于美国的同行,还有像AI驱动的新媒体也比美国同行遥遥领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中美之间高科技企业价值的差距。所以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必须要迎头赶上。“10年前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最大的20强,仅仅只有1家信息科技公司在榜单上,其他的都是能源、化工、制造业、银行、汽车。5年前,这个榜单已经发生了变化,有4家公司来自于信息科技领域。上个月底,全球上市公司市值20强里,有近一半是高科技互联网公司,其中前10强里有7家是IT互联网公司。”

    他认为,在全球的范围里,中国高科技公司迅速崛起,但是战略地位还是不够。希望我们通过对资本市场改革,让中国的投资人去分享高科技产业带来的巨大红利。在中国未来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上市公司投资高科技公司。在未来的上市公司互联网的巨头里,中国将会贡献更多市值很高的公司。

上一篇:乐视致新等乐视系公司员工持股突被“清零” 昔日股权激励成“废纸”?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