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电商规模将增长至24万亿 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2017-11-03 11:39

    过去五年,在国家政策的规范下,电子商务已成新“常态化”,实现了从电商到全业态发展。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发展,正跨入“消费升级”全新时代,电商不断创造着新的消费需求,引发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下半年各大电商促销活动的进行,将大力推动电商快递的发展。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竞争及企业竞争分析报告》整理数据显示,2012-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及各细分领域交易规模实现不断攀升。其中,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为7.85万亿元,2016年为20.2万亿元,预计2017年为24万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43.8万亿元。

    过去五年中国电商交易额增长近3倍

    数据表明,过去的五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增加了16.15万亿元,增长了近3倍。过去五年,在电子商务扶持政策上,从国务院到各大部委,再到各地市都出台了针对电子商务、零售电商、跨境电商、生活服务电商等有关政策,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演变了极为丰富的业态,社交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纷纷涌现,加快了行业发展。

    “2014年至2017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持续增长,但增速放缓,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易观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网络零售市场缓慢增长的同时,中国的移动网购市场增速也在下滑,市场已经趋于稳定、成熟。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给用户以标签,明确用户的价值取向,精准定位消费人群,让零售的效率提升显得尤为重要。沟通、选择、交付,零售业的每个环节也都在发生变革。

    新经济时代,新零售模式已经成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它的要求就是精准化、场景化的体验式服务。需要的电商平台和实体零售企业之间相互合作,通过互联网的大数据及时了解用户的消费需求,最终必将给整个电商和实体经济带来新的转机。

    电商回归经济的本质

    互联网的工具属性越发明显,这也意味着,未来电商行业的发展将越加回归经济的本质。

    “更加透彻的理解新经济,将有助于电商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好地把握市场风向。”盘石股份董事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田宁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升级,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模式在未来将取代传统电商,因此传统的电商企业也需要适应新经济。

    同时,对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而言,田宁认为,要用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的蓬勃力量,更好地适应经济转型,从而提高竞争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才能获得长远发展。“依靠传统动能的实体经济产业,要插上新经济的‘翅膀’,用新动能带动传统动能转型升级。”

    田宁所在盘石就打造了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来帮助中小企业、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进行转型升级。目前,平台囊括了盘石网盟推广、盘石全球移动推广、盘石线上产业市场、盘石互联网征信、盘石互联网教育、盘石互联网金融等六维互联网生态圈系统,能一站式解决企业在转型新经济过程中的触网、开店、营销、跨境、资金、人才、征信等一系列难题。

    据悉,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承办、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联合承办,浙商总会互联网委员会协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全球新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

上一篇:扭亏为盈净利润1.53亿美元 联想Q2业绩大幅上扬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