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扭亏为盈净利润1.53亿美元 联想Q2业绩大幅上扬

2017-11-02 14:19

   本报讯 今天,联想集团发布2017/18财年截至2017年9月30日第二季度业绩,通过坚定地落实“三波战略”,联想告别上个财季运营亏损局面,实现快速扭亏为盈,税前利润达到3500万美元,由于税收抵免,净利润达到1.53亿美元。营收恢复增长,同比增长5%。联想还于今天与富士通正式达成协议,成立PC业务合资公司,将富士通的全球规模、客户支持、研发、和制造能力,与联想全球化的规模及业务布局优势相结合,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第二财季,我们对三波战略的执行持续见到成效。个人电脑业务在保持业界领先利润水平的前提下,实现了超过大市的增长。通过增强销售能力、组建新的全球销售渠道架构、推出强有力新产品等举措,数据中心业务调整逐步见到成效。移动业务继续按计划推进业务扭转,在大多数市场实现了超过大市的增长。”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强有力的执行和扎实的竞争力建设是联想一贯的优势。在打造两个新增长引擎方面,我们将继续坚定地投资竞争力建设,相信这将带来稳定、可持续的业绩回报。”

    税前利润实现上亿美元大反转

    财务数据显示,第二财季,联想总体营业额为1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实现税前利润35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联想的税前利润为亏损7200万美元。这意味着仅仅一个季度,联想即实现了超过1亿美元的利润反转,告别了运营亏损局面,重回盈利轨道。

    财报同时显示,在实现3500万元税前利润的基础上,联想第二财季实现净利润1.53亿美元。

    PC全球市场全面盈利 重回高于大市的增长

    在联想核心的个人电脑业务方面,在保持业界领先的利润水平的同时,营业额实现超过大市的增长,同比增长7%。联想在所有大区实现盈利,欧洲-中东-非洲、拉美和亚太的表现尤为突出,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创下21.3%的市场份额新高。与此同时,在工作站、可插拔等高增长领域,联想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可插拔出货量增长超过14%、工作站出货量增长达11%、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近9%。

    移动业务海外市场增长迅猛 北美、拉美、西欧增速超大市六成

    联想另外两大增长引擎——移动业务、数据中心业务——本财季的业绩也得到显著改善。从去年开始联想数据中心业务大力增强销售能力,这在欧洲-中东-非洲和北美市场已经初见效果,连续2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并改善了盈利。中国数据中心业务在采取措施调整组织架构、加强领导团队,以及提升产品竞争力之后,营业额较前一季度实现了提升,环比上升7%。

    移动业务方面,智能手机全球销量为1,530万部,同比增长10%。联想在大部分市场实现了超越大市的强有力的增长,尤其是拉美、西欧、北美,销量较去年同期的增速都高出市场超过六成。在新兴市场,联想保持了健康增长,在印度等市场都表现出色。

    中国区企稳回升 孵化创新及新业务

    年初,联想中国进行了人才和组织调整,在新领导人的带领下,联想中国业务转型初步见到成效,不仅PC业务恢复了超过大市的增长,而且数据中心业务也展现持续向好势头。数据中心业务中国市场营收环比增长7%——非超大规模市场营收环比增长16%,超大规模市场营收同比增长达10%,价值产品(存储、网络和服务)均实现同比增长20%以上;中国客户群数量稳步上涨,环比增长达62%,在存储、超融合市场增速第一。

    作为联想传统业务的大本营,中国市场正在成为联想创新的大本营和新增长的基石,并为联想持续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控股富士通PC业务 巩固领先地位

    联想还于今日宣布与富士通集团正式达协议,联想、富士通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三方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联想与富士通交易金额为178.5亿日元(约合1.53亿美元),富士通将出售其全资附属公司富士通客户端计算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给联想。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把富士通的全球规模、客户支持、研发、制造能力与联想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比如联想的卓越的运营能力、全球领先的采购和供应链体系以及全球化的业务布局。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已经让联想事实上重返PC世界第一。据IDC数据,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联想PC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1.6%,加上富士通大概4%,联想+富士通合计占有率估计25%左右(估值),已经成为事实上全球第一。

上一篇:贾跃亭的汽车产业再生变数:大圣车服或引新股东 乐视控股股份稀释到15%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