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乐视网高层调整不断 张昭统管上市体系业务全面操盘新乐视

2017-10-27 01:21

 

    ■本报记者 贾丽

    在梁军突然被曝提交辞呈后,乐视网新任CEO是谁,外界猜测纷纷。

    近日,有消息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将接替梁军乐视网CEO职位的并非是外界揣测的刚刚回归的张志伟,而有可能是乐视影业CEO张昭。不过,目前乐视网方面并未对该消息回应。

    日前,乐视网发出的一封内部信称,公司决定成立新乐视管理委员会,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任新乐视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淑青任新乐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张昭为新乐视运营最高负责人或是其将出任乐视网CEO的信号。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张昭是乐视影业的CEO,出任乐视网CEO还有多重问题需解决。

    “乐视方面或会有相关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不过具体如何运作还需关注公司公告。目前,在新乐视的业务上张昭是‘操盘手’,而财务、行政等关键部门还是由刘淑青把控。”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张昭在乐视系内部一直较为低调,但颇受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赏识。一位接近乐视网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张昭干内容出身,此前在乐视影业就担任CEO,是在新乐视稳定和恢复期较为合适的过渡性人物。”

    而梁军的突然离开,也让外界对其离开的原因进行了诸多揣测。《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梁军的离开另有隐情。

    张昭暂统管公司业务

    日前,有消息称,梁军于近期递交了辞呈。梁军本人也对外表示:“目前正处于休假状态。”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梁军之外,乐视视频高级副总裁兼总编辑张曙光、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高级副总裁赵一成、乐视网市场传播营销高级副总裁任冠军等乐视的“老人”都将陆续离职。“双11”之后,乐视网或将宣布这一消息。

    一位乐视网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梁军休假期间,张昭暂时代替梁军统管公司业务。”

    而这也可从10月25日新乐视发出的一封内部信看出端倪。

    当天,乐视网发布内部邮件宣布成立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由乐视影业CEO张昭出任管委会主席,刘淑清出任副主席。管委会成员包括孙宏斌、张志伟、袁斌、李宇浩。

    该内部邮件显示,新乐视管理委员会主席是公司经营管理以及危机管理的最高责任人,并根据授权召集和主持公司董事会常务委员会和经营管理团队的相关会议。

    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的职责为:根据新乐视总体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进行相应战略的提出、明确、规划与总体管理,选举主席,确保快速推动新乐视战略的达成。目前,张昭已经在业务层面统管新乐视,或为其日后代替梁军出任CEO打下基础。

    实际上,在孙宏斌入主乐视网后,孙宏斌就已提拔张昭在上市公司任职。两个月前,张昭被梁军任命为乐视网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CCO)。孙宏斌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张昭)不用担心钱。”

    “梁军提交辞呈后,乐视网内部很多会议都由张昭和刘淑青来主持。刘淑青是融创系的人,不适合浮出水面支撑新乐视,而张昭是在新乐视稳定和恢复期支持大局的合适人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但另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高层组织架构理顺前,乐视网CEO可能会空一段时间。新乐视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正是为了避免乐视网出现无人主持大局的情况。”

    在梁军将离职的消息传出后,业界纷纷猜测刚刚回归乐视的张志伟,或将接替梁军出任乐视网CEO。

    不过,上述接近乐视网人士向记者表示:“张志伟主抓硬件,在互联网方面的经验还有所欠缺,张昭干内容出身,符合孙宏斌对新乐视的大文化定位。同时,张昭在乐视影业也任职CEO,在管理方面有一定经验。”

    孙宏斌的大文化野心

    其实孙宏斌让张昭统管上市公司还有另外一层意思。此前,孙宏斌也曾透露:“(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看好张昭。”

    今年7月份,乐视网召开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审议孙宏斌、张昭、梁军进入乐视董事会相关事宜。在投票结束后,孙宏斌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王健林很看好张昭,很可能进行多方合作。

    “孙宏斌有意将乐视与万达资产结合规划大文旅发展路径,同时可能进一步与王健林执掌的万达进行合作。不过目前来说,还没有实质进展。”接近乐视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而孙宏斌已早早就开始为此布局。今年7月份,万达商业、融创中国联合发布公告称,融创中国以295.75亿元收购了13个万达文旅城的项目股权,并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旗下的76个酒店,此次交易总额达到631.7亿元。孙宏斌以631.7亿接管了万达的文旅产业,而其一心打造的以大屏影视文化为定位的新乐视也是这一规划中的重要一环。

    如此看来,主抓影视、做内容出身的张昭在梁军离开后走向台前,也不让人意外。

    不过,此次梁军的离开也似乎有些突然,其提交辞呈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对于梁军等人离开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

    “老梁(梁军)早已被架空,在新乐视内部,多个决策都由融创系人员敲定。而近段时间的会议大部分也是由张昭主持。”有知情人士透露。

上一篇:贾跃亭旧部陆续离开 乐视网或再迎一系列调整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