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工智能风暴席卷市场 长虹、小米等20家厂商联盟跨界

2017-07-28 17:54

    本报记者 贾丽

    一场人工智能风暴正在各界被掀起。7月26日,长虹、TCL、海信、暴风、小米、乐视、微鲸等近20家企业、机构共同宣布,正式成立“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而联盟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京东家电共同发起。

    7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人工智能电视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子商会和京东家电联合发布《2017人工智能电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全面介绍了国内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领域在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电视代表人工智能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应用也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近两年,众多家电厂商也发布了人工智能战略,并将其在产品上落地。长虹在去年发布CHiQ电视,小米也加速推出人工智能电视,而TCI的互联网子品牌“雷鸟”也加入战局,众多互联网品牌也横空出世,在人工智能领域加速攻城略地,微鲸、暴风、酷开、风行等互联网电视品牌也加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入。

    中国电子商会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比较热门的新技术中,消费者认知度排序分别是人工智能38%、OLED22%、量子点12%、激光8%。从2016年开始,彩电行业已经开始人工智能的布局、落地,到今年,人工智能电视产品更加成熟,阵容更是不断壮大。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人工智能电视产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定义不明。“并非所有打着‘人工智能’标签的电视都是人工智能电视,有的仅仅能实现简单的语音交互等能力。”

    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电视产品的智能化程度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但电视的智能搜索能力有待提升,智能推荐的范围可以再扩大再精准一些。整体而言,现在的产品距离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仍有一定距。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分析认为,传统单纯的高画质、多内容不足以支撑电视机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地位。人工智能将巩固电视机家庭娱乐中心地位。不具备人工智能技术的彩电,将沦为没有活力的显示屏。

上一篇:贾跃亭持乐视网全数股权遭冻结 公司称其回国时间仍未确定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