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贾跃亭被确认仍在美国筹资 乐视坦言压力很大希望再给时间

2017-07-18 01:30

    编者按:乐视资金困局还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方案,昨日是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的日子,传递出诸多重要信息,今日,本报聚焦这一热点话题,希望提供有益的价值参考。

    ■本报记者 贾丽

    7月17日,位于北京朝阳区的伯豪瑞庭酒店五层的会议厅迎来乐视网的股东大会,会议现场的气氛如同北京的三伏天,而今天,对于乐视网来说注定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股东大会。

    会议厅门内,股东大会进行地快速而简单,未设股民提问环节;门外,几十名供应商堵门咆哮,要求贾跃亭还钱,几十家媒体更是蜂拥而至,不断拍照采访……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会议厅门口秩序较为混乱,供应商情绪激动多次发难乐视系人员。警察和酒店工作人员出动围守会议室大门,并不断驱散人群。

    一位供应商代表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乐视移动共拖欠货款三千多万元,20多家供应商代表均在该文件中签名。

    “乐视实际拖欠供应商的款项远不止这些。今年,我们已经去过乐视大厦门口八次,每次大概呆十几天,加在一起时间超过三个月了,可是乐视并没有派人出来给我们个说法。今天,我们自发组织来股东大会,只为让贾跃亭或者乐视的人出来给个说法。”一位供应商告诉记者。

    不过,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并未出席此次股东大会。乐视控股战略运营管理部总经理赵磊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贾跃亭目前还在美国,正在筹措资金。”对于是否还能联系到贾跃亭,他称:“当然可以,贾总又不是失联了。他需要的只是时间。”

    供应商情绪激动几次欲破门

    在乐视股东大会的现场,前来讨债的供应商直接堵住了乐视股东大会所在的会议厅的门,期间供应商几次情绪激动,欲冲破大门而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供应商代表在前排受媒体采访,其余的人站在他的身后举着印有“乐视欠债乐视还”标语的横幅。他们高喊:“贾跃亭出来,乐视还钱。”供应商们的呼喊声一波接着一波,几乎贯穿了整个股东大会。

    一位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告诉记者:“我们在会议厅里,很明显听到外面的吵闹声,供应商的喊声我们也能听到,正是因为这个事件,股东大会全程进行得非常快,流程很简单。会议仅审议了一项内容,这次会议并没有设置股民的提问环节,一个股民强问了两个问题。”

    从记者在现场的感受来看,整个股东大会持续了不到20分钟。记者了解到,股东大会一结束,孙宏斌回答了股民几个问题,便匆匆从侧门离开了。而这让很多守在会议室正门口等待孙宏斌的记者都扑了个空。

    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前来讨债的供应商,大多数是此前乐视移动的合作伙伴,对他们形成欠债的也是乐视移动。

    工商资料显示,乐视移动法人代表为贾跃民,贾跃民为贾跃亭的哥哥,乐视网董秘赵凯为公司监事,其隶属于乐视系,但与乐视网并无直接关系。

    “我们分不清楚到底是乐视移动还是乐视网,但我们就认乐视。”一位供应商代表说。

    贾跃亭正在筹措资金

    为了维持现场秩序,保证股东大会顺利召开,赵磊出面向供应商解释,并表态说乐视正在想办法解决欠款事情。

    赵磊称,现场供应商欠款属于与乐视控股签订的合同,贾跃亭承担责任,与乐视网无关,贾跃亭目前仍在美国筹措资金。“我们压力也很大。请大家相信贾总(贾跃亭)、相信乐视。希望大家保持冷静,理解乐视,再给乐视和贾总一点时间。”

    不过供应商们对上述说法似乎并不满意。“几个月了都不给我们个说法,让我们理解你们,谁能理解我们,我们的公司都快破产了。”一位供应商代表叫道,“让贾跃亭卖房子,还钱。”

    对此,赵磊表示,贾跃亭连房子都抵押了,可以抵押的基本都抵押了。不过贾跃亭绝对不会忽视。“我代表的是非上市体系,是咱乐视移动欠的,与乐视网无关,我们是两个体系。乐视移动包括控股欠的钱,贾总认,正在想办法解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来讨债的供应商以乐视手机门店服务的装修公司和广告公司为主。他们中有人手持的标语写道,“我们来京讨债已历时数月,至今有8次之甚。乐视方面屡次承诺,屡次毁约……”

    “今年乐视与我们中的部分人签订了分期还款承诺书,每个月还款5%-10%,但从今年4月份起,乐视的还款就断掉了。现在我们每个人都被乐视欠了几百万元,公司濒临倒闭。”上述供应商无奈表示。

上一篇:孙宏斌或于今日当选乐视网董事 贾跃亭投票权很关键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