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突宣降价 乐视欲借618杀回价格战

2017-05-26 14:50

    本报记者 贾丽

    彩电业或将再次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在两次宣布调高电视售价后,如今乐视突然对外宣布大降价。业内人士认为,乐视有意借618重新杀入价格战,引发彩电市场新一轮降价潮。

    “激进的乐视又回来了”。5月16日乐视共享电视发布会上,乐视网CEO、乐视致新总裁梁军的话刚落地,乐视就行动起来了,那个不计成本、大把烧钱、大幅拉低行业售价的乐视又回来了:

    5月25日乐视宣布,5月31日10时起,超级电视将会大降价,最高降幅达到1000元。

    隔空喊话创维海信

    此次,乐视对标竞争对手,隔空喊话创维、海信、小米、酷开。其中,乐视超4X40,在京东平台,创下40吋电视价格之最。超4X43,在京东平台,创下43吋电视价格之最。

    同比,创维43吋产品43M6售价为2599元,不含会员,而且配置仅为1G内存;海信43吋产品LED43EC660US售价为2699元,不含会员,配置仅为1.5G内存+8G存储;小米4A43吋标准版,采用的是CortexA53处理器,2G+8G存储,售价达到2199元。

    而5月16日乐视刚刚发布的极具价格竞争力的新品超4X55M,搭配业内最顶级的Mstar6A938处理器,3GB+16GB存储配置起步,画质上有四大优化新技术,售价仅为3699元起,在全行业具有竞争力。而且,乐视还把会员“续杯”概念引入超级电视,在超4X55M上采用了“共享模式”。

    据悉,乐视5月16日发布的一款75吋新品超4X75,售价仅为10999元,腰斩同尺寸全渠道行业均价。新价格将于5月3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执行。

    盈利战略又将是否执行?

    要利润,是乐视近段时间对外强调的,然而如今在电视产品上大幅降价,乐视彩电又是否能够盈利?去年底,梁军宣布未来三年超级电视的核心目标时明确表示,要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如今刚过半年,即又宣布杀入价格战,原因为何?

    在5月16日乐视共享电视发布会上,梁军对媒体表示,现在整个行业都在处在调整期,都处于比较痛苦的阶段,“我最近也在思考,是否要让乐视致新这么快盈利,目前电视市场的竞争者普遍都在彷徨,我们要快速占领市场。”

    至于为何突然激进定价,梁军解释称:“这就与股票一样,当所有人都疯狂的时候,你要非常冷静,但是当大家都开始冷静反思的时候,你就要非常激进。在市场上出现转型、修整、恢复的时候,乐视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那些没有能力的企业,经过这样强有力的竞争,其形势会更加严峻。很多人会说,一个熟悉的乐视又回来了。”

    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乐视超级电视都遵循成本定价的逻辑,希望通过价格战快速切入市场、积累硬件用户,之后依靠互联网等服务获得收入。

    梁军表示,目前乐视致新的收入包括会员收入、广告收入以及创新业务,而所有业务中增长最快的是大屏购物。

    长久以来,乐视都在持续的宣传其优于其他厂商的定价能力。硬件生态定价的模式,可以比其厂商便宜20%到30%。梁军认为,通过大屏运营乐视知道了从哪儿挣钱,而且当乐视确实通过大屏运营挣到钱的时候,就知道这个模式是绝对是正确的,而且成本定价的模式,可以让销量快速增长,从而获取更多的用户,实现更强的互联网运营能力。

上一篇:三星电子加速多元扩张寻求并购 在中国首推GalaxyS8|S8获关注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