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星电子加速多元扩张寻求并购 在中国首推GalaxyS8|S8获关注

2017-05-24 14:39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三星电子正式发布了新款旗舰手机GalaxyS8/S8+,可以说全新一代的三星S8被寄托了三星所有的希望。而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三星电子将继续寻求企业并购机会,因为该公司正在寻求开发软件和服务的机会来进一步扩大产品线。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表示:“创新已深植于三星的DNA中。作为研发投入位居全球前列的科技公司,三星持续创新,挑战技术极限。中国作为三星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三星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智能生活。GalaxyS8搭载了多项颠覆性科技,提供了个性化移动服务,将开启了智能移动体验的新篇章。”

    除了在手机产品上加快创新,实际,此前,三星电子刚刚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以80亿美元收购哈曼国际工业公司,有意加速进入汽车零部件行业,并开发新的增长引擎。

    业内人士认为:“从三星此次推新的手机新品可见,其强调了合作伙伴和服务功能,增加了多元软件和定制化服务等,未来三星或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寻求更多利润增长点。”

    三星移动部门的高级副总裁PeterKoo也表示,三星的软件和服务的目标是让其产品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而且该公司将通过寻求合作伙伴和收购来支持其产品。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jpg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

    新品正式发布

    三星对GalaxyS8新品的发布极为重视。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恨不得将自己所有的最新技术都用在GalaxyS8的身上。”三星方面也表示将新款手机当做“在中国再创辉煌”的机会,并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

    此次三星更是强调视觉体验的突破,将智能手机用户对于产品创新的核心需求着重把握。一位市场人士称,GalaxyS8搭载了全视曲面屏,运用虚拟主屏键和极窄的边框设计,为用户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具沉浸感的智能手机视觉体验。

    据了解,GalaxyS8|S8+的全视曲面屏采用开创性的18.5:9屏宽比,配合全视曲面屏,手机整体还采用了极窄边框设计,边角圆润,前后摄像头均具备F1.7超大光圈,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同时,此次三星电子更是增加对合作伙伴的引入。GalaxyS8|S8+借力于中国丰沛的移动互联网资源,首次推出的全视曲面屏就得到了腾讯游戏、爱奇艺视频、今日头条、手机京东等游戏、视频、各种应用的支持适配。

    值得注意的是,GalaxyS8是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35移动平台的智能手机,相较与GalaxyS7所用平台,CPU性能提升了26%。同时,GalaxyS8搭载了三星Knox安全平台——全球移动安全标准,提供芯片级别的安全保障。

    三星内部人士表示,S8上市的Bixby视觉,同时借助于百度、淘宝的本地智能服务,可以为用户提供最贴近本地市场的智能视觉服务。

    此次,三星强调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专属管家服务可为用户提供了VIP专属通道。同时,其与中国移动手,为中国市场推出了三星GalaxyS84G+版。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看来,三星的该款手机新品在硬件、软件和服务上都处于业界顶尖水平,在高端手机市场具有竞争力,且从预定量来看获得了消费者欢迎。不过,三星手机品质能否保持,还需拭目以待。”

    加速多元扩张

    与三星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扩张路线不同的是,三星电子围绕硬件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扩张。三星移动部门的高级副总裁PeterKoo在香港的一场投资者活动中说:“我们将乐观地寻找符合我们战略的公司”。他没有详细说明三星希望收购的具体目标或技术。

    近年来,作为世界最大的存储芯片、智能手机和电视制造商,三星加快了对公司的收购,心态更为开放。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完成了以80亿美元收购哈曼国际工业公司的交易,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目的是加速进入汽车零部件行业,并开发新的增长引擎。

    Koo说,三星的软件和服务的目标是让其产品对消费者更有吸引力,而且该公司将通过寻求合作伙伴和收购来支持其产品。

上一篇:*ST昆机今起暂停上市 因信披违规或退市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