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乐视致新任冠军隔空喊话共享单车 透露未来共享电视或与用户分利润

2017-05-17 15:51

    在推出超级电视改变了电视产业格局之后,乐视再向业界抛出共享电视概念,并将其落地。此次,来势汹汹的乐视,是否会再次搅动现有的互联网电视产业?

    近日,乐视宣布发布共享电视,并推出共享模式新玩法。此前,乐视刚刚在75寸智能电视市场以低价发起冲击,其再次将视线放在了智能电视的其他领域,可见其在高端电视产业的布局正在加速。

    此次,乐视致新营销传播副总裁任冠军隔空喊话,直指“共享单车的模式是伪共享。”他认为:“说白了,(共享单车)就是把卖车变成了租车,把所用权变成了使用权。”他透露,乐视共享电视的模式维度更高,我们跟用户创造了全新的价值,未来不排除直接给用户分钱。”

    “价格屠夫”再次“搅动”电视产业

    “原来我以为共享电视跟共享单车差不多,共享汽车跟分时租赁差不多,现在看来跟迅雷之前推的‘赚钱宝’很像,有异曲同工之妙。共享单车的门槛是非常低的,低到颜色已经不够用了,据说要用斑马色。共享模式,乐视在电视端做大屏购物并不是为了获取高额的利润,但我要获取高额的利润流水。”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乐视的共享模式和共享单车的模式有何不同,任冠军直言。

    近日,关于乐视欲推出共享电视的消息在业界不胫而走。日前,乐视将这一消息坐实。据了解,此次,乐视推出了四款新产品,分别为量子点新分体超级电视Unique75、全球首款共享电视超4X55M、超4X75、爆款升级产品超4X55S,价格从五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乐视将目光锁在了高端市场,其推出的新品价格普遍不低。不过,与市面上类似产品相比,共享电视超4 X55M价格与超4X75在价格上相对较低。乐视终于又露出了“价格屠夫”的本性。

1.jpg

    乐视致新营销传播副总裁任冠军

    去年,乐视超级电视经历过几轮涨价。从最开始的BOM成本定价,到低于量产成本定价,乐视给整个电视行业带来的冲击毋庸置疑。然而随着电视原材料成本上涨,涨价成为全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而这次,来势汹汹的乐视,又以低价策略推出高端产品,再次搅动了电视产业一池春水。业内人士预计,智能电视领域新一轮价格风暴或将再一次掀起。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乐视这几款电视的价格优势较为明显。以大屏电视为例,目前行业内,75寸屏幕的电视价格均价基本在万元到几万元不等,乐视超4X75的价格基本已是底线。从定价上来看,乐视超4X55M3699的价格虽然优势并不十分明显,但是其优势还在于乐视新推出的共享电视模式。

    乐视方面宣称,所谓的共享电视模式就是乐视将让用户参与到超级电视的运营中来,其在运营中创造的价值(广告、购物等),乐视将通过生态补贴会员,以超级影视会员的形式共享给用户。这一模式将极大降低用户购买电视的价格。

    不过细细回味,前端乐视超级电视本就是坚持生态补贴硬件、成本定价模式,加上人力等其他成本,乐视超级电视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主要盈利来自于后端运营。然而乐视此次将后端运营收入也共享出来,将其补贴给了用户。可见,乐视超4X55M已是在前后端补贴用户,或已是亏损。

    试水共享模式

    在乐视方面看来,此次其新发布的共享电视乐视超4X55M仅是其共享电视的试水。此次,乐视也将“续杯”概念引入超级电视。

    据了解,乐视超级电视的“续杯”指的是,用户在购买1年会员机的基础上,再另外加购1年的490元超级影视会员,即可参与共享活动,最高可以免费“续杯”4年超级影视会员。

    这可以说,是乐视一次大胆的尝试。每台超4X55M通过生态补贴硬件,如果算上这一“续杯”活动的补贴,超4X55M的价格在市场上有较大的竞争力。

    乐视高管透露,目前乐视超级电视的大屏运营收入主要来自于会员、广告、游戏、购物等,在广告、购物等上面的共享探索只是初步尝试。

    乐视致新营销传播副总裁任冠军表示:“共享电视,有些人会觉得是个噱头,但它和买会员送硬件的逻辑是不同的。共享单车的模式,我认为是伪共享。”

    他认为,乐视的共享模式维度更高。它有用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乐视通过价值的转移,转移、共享给用户。“用户给我创造的价值是通过我们一起合伙赚钱,赚了钱之后,我又通过会员补贴的形式给用户,未来不排除我会给用户分钱。”不过,对于乐视共享模式,市场是否会买单,还需拭目以待。

上一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2016年营收超17万亿元 代工制造和加工贸易占比过半

下一篇:高额首付成“拦路虎”两个月成交量骤降六成 南京房价2017年或两极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